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据显示:西安租金收益率2.3%处中游水平 略高于成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10-16 15:37:21
[摘要]易居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三季度,全国50个典型城市租金收益率为2.3%,环比下降2%,同比下降1%。这一收益率创多年来最低值。

  易居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三季度,全国50个典型城市租金收益率为2.3%,环比下降2%,同比下降1%。这一收益率创多年来最低值。

  租金收益率,实质上相当于购租比。易居方面认为,三季度50城租金收益率走低的原因主要是:租金下跌0.1%,同时房价上涨2.9%,涨幅有所扩大。房租相比房价能够较好剔除其他因素来衡量一个城市真实住房需求。三季度租金基本与二季度持平,反映出新冠疫情后租金水平表现稳定,而房价却有上涨,因此压低了租金收益率。

  今年三季度,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个一线城市平均租金收益率为1.5%,环比下降5%,同比下降10%。重庆、大连、西安、成都、杭州、武汉等31个二线城市平均租金收益率为2.3%,环比下降2%,同比下降2%。韶关、宜昌等15个三线城市租金收益率为2.6%,环比与上季度持平,同比增长2%。其中,二线城市租金收益率下降主要是因房价上涨同时租金下降,同时部分二线城市炒房投机也是房价上涨的原因之一。

mY8SmXwlUvPXubM7.jpg

  分城市来看,租金收益率较高的城市,如锦州、乌鲁木齐、韶关、宜昌和桂林等,基本都是弱二线和三线城市,近几年房价整体航服不大,租金稳步上升,因此租金收益率较高。其中,锦州的租金收益率3.8%,为50个城市里最高。

  租金收益率最低的5个城市是:厦门,深圳、三亚、青岛和广州,租金收益率皆不足1.7%,低于国有大行公布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其中,厦门和深圳的租金收益率只有1.2%,是50个城市里的最低水平。

  目前银行公布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大致在1.75%左右,两年期定存利率2.25%,三年期定存利率2.75%。也就是说,兰州、重庆、大连、海口、郑州、西安等36个城市租金收益率并未跑赢三年定存。其中,西安租金收益率2.3%,处于中游水平,相比二季度环比下降2.9%。

\

  租金收益仅反映房屋使用价值,而并未计算房屋升值收益。不过,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由于房价增长超过房租增速,相比境外城市,我国城市租金收益率普遍不高。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租金 收益率 西安

上一篇:2020年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展今日启幕 51个国家、地区参展共享全球市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