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落幕 陕闽交接活动在西安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16 22:15:31 编辑:胡泽鹏 作者:路洁 罗媛媛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MIxIZfTJL6rAQgbH.jpg

  电影为媒,弘扬丝路精神;光影为鉴,架起友谊之桥。经过为期六天精彩纷呈的系列主题活动,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落幕,陕闽交接活动10月16日在西安举行。

  6日精彩,落幕不说再见

  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曲江新区管委会执行运营的丝路国际电影节,以“丝路连接世界、电影和合文明”为主题,着力彰显“一带一路”特色,展示了陕西在新时代中的新担当与新形象,也向全世界传递出中国文化的自信与包容。

微信图片_20201016222404.jpg

  交接活动在歌手扎西顿珠、秦腔表演艺术家侯红琴、陕西籍影视演员张陆、琵琶表演者张雁雁带来的创意节目《诗韵长安》中开启,“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唐代白居易的《琵琶行》用朗诵、秦腔、和流行歌曲的形式娓娓道来。

微信图片_20201016222406.jpg

  处处皆光影,相约在长安,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6天的光影之旅,有精彩的线上线下电影展映,以及街头巷尾丰富多彩的电影特色活动。交接活动上通过精彩的VCR回顾了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光影之路。116个国家和地区3596部作品参与本届电影节, 17部“特别推荐影片”脱颖而出。影院、户外、线上,展映500余优秀影片,其中101部、200余场次影院展映覆盖全省。12场主题论坛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业界大咖,围绕电影合作、市场投资、艺术融合、5G技术变革等主题,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微信图片_20201016222414.jpg

  陕闽交接,精彩更待来年

  本次电影节开展了以电影项目创投、大师班、丝路青年短片等为主要内容的“电影市场”,诸多影视机构、电影人形成合作意向,达成重大合作项目36项,项目代表也现场登台展示协议成果。

微信图片_20201016222409.jpg

  活动现场,西安电影学院揭牌。这是陕西第一个电影学院,由西北大学、陕文投集团、西影集团合作共建,将进一步发挥西部电影的资源优势,创新影视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打造国际化、专业化、产教深度融合的国内一流影视学院。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期间,西安众星云集,青年演员新生力量代表胡连馨、李哲豪来到陕闽交接活动现场,来谈自己在本届电影节上的感受和收获。

微信图片_20201016222626.jpg

  随着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建福州)宣传片的热情邀约,活动来到陕闽交接环节,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青年大使周冬雨登台,她表示自己的第一部电影《山楂树之恋》由张艺谋导演执导,因此每每提到西安都有特殊的感觉,希望下一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自己能带作品参加。周冬雨和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福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进行电影节会旗传递交接。

ewRBc77HCk95hUaQ.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222412.jpg

  新时代,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继续以文明互鉴、民心相通的准则实践着“一带一路”倡议。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也将继续中华文明与世界文化精彩对话。

      华商全媒体记者 路洁 罗媛媛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丝绸之路 电影节 落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