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下学时校门口拥堵、违停严重 空港警方设置临时停车位等解决拥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17 14:33:5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解决学校门口停车难、拥堵等问题,空港新城警方采取在学校周边道路设置上学、放学时段的临时停车泊位,校门前划定禁行区等措施。

  近日,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接到12345热线办多起转办投诉,主要反映辖区枫叶国际学校门前道沿下占道停车,学生上下学期间私家车违停,堵塞交通等问题。

  接到投诉后,分局立即对枫叶国际学校周边情况进行现场调查,同时联合永和路派出所交巡警中队,对枫叶国际学校周边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展开专项治理。通过治理,道路交通情况明显得到改善。

  首先,公安空港新城分局在学校门前划定禁行区,从严查处违法占道、乱停乱靠、摆摊设点、超速行驶、不按规定使用喇叭等违法行为,净化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采取交警提前到位,加大管理力度,及时疏通的方法来缓解问题,并全力进行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

  其次,对辖区学校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在学校周边设置“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等警示标志,施划人行横道,安装减速带等交通安全设施,针对家长接送学生停车难的问题,在学校周边的道路上设置上学、放学时段的临时停车泊位,以方便接送学生车辆停放。同时每逢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增派民警在学校门口指挥车辆,疏导交通,护送学生过马路。

  另外,公安空港新城分局将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探索人性化执法方式,针对此类问题,建立长效治理机制,在此基础上,大力加强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及交通安全宣传力度,从点点滴滴做好该项工作。

  一方面,对学生家长进行交通安全意识教育:提前出门或绕行其他道路,避开交通拥堵高峰;临时停车,即停即离,不违法占道停车;将车辆停在不妨碍交通处或停车泊位,步行一段送孩子入校。

  另一方面,经常性组织民警到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学校培养交通安全教学骨干,定期到学校上交通安全课,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为学生传授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交通法规,剖析事故案例,激发每个中小学校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热情,提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营造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让学生做职能部门和家长的桥梁,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宣传途径,让交通安全意识影响到每个家庭,达到社会化管理的创新。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拥堵 临停 空港警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