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北地区首个“电影学院”落户西北大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17 17:26:4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16日晚,在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陕闽交接活动上,西北大学西安电影学院正式揭牌。作为西北首个高等院校电影专业学院,西北大学西安电影学院由西北大学、陕文投集团和西影集团共建。

  此前,在10月15日上午举行的西北大学建校118周年庆祝大会上,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陕文投集团总经理卢涛、西影集团总经理赵文涛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

  签约三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共同致力于把电影学院打造成为立足西部、辐射国内外的影视人才培养高地,特色鲜明的产学研一体影视教育实践基地,共同为创新影视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我国影视人才高等教育布局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西北大学在影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方面成绩显著,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声望。西北大学影视专业教育及学科建设在中国西部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曾走出了著名导演黄建新、著名编剧张子良等国内优秀电影人才,被称为“西北影视人才的摇篮”。


  该校是全国最早开展电影艺术教育的综合性高校之一,上世纪80年代初期就开设了电影课程,2003年成功申报了西北第一家电影学硕士点,经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和建设,2018年成功获批中国西部第一家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这是西北大学艺术学门类科学博士学位点申报零的突破,也是西部地区唯一的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19年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形成了本、硕、博完整的专业和学科体系。

  西北大学西安电影学院学院采取校企联合办学的模式,由西北大学、陕文投集团和西影集团深度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将专业理论知识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从而培养出符合市场导向的实用性人才,扶持青年制作人才,形成开放式创作空间,打造“高端化、国际化、产业化”的教育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为电影产业输送高端应用型人才,推动西部地区电影艺术研究与电影产业发展。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丝路电影节 电影学院 西北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