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息化服务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0-10-17 18:00:48
[摘要]10月15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息化服务项目建设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工地会议在西安奥体中心举办。

  10月15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息化服务项目建设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工地会议在西安奥体中心举办。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黄志勇、组委会办公室驻会副主任吴鹏翔、审计监察部驻会副部长杨啸、信息技术部驻会副部长黄新波,服务商代表,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各市区执委会代表,各场馆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组委会信息技术部代表组委会介绍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息化建设筹办情况,信息化筹办任务基本上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在前期规划方案和招标技术要求编制的基础上,信息化项目四个标段的服务商均已产生,其中“数据中心及网络总集服务”由中国移动全额赞助,“赛事业务系统和数据总集服务”“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程”“信息化工程监理服务”均由公开招标产生,分别是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网神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和陕西省信息系统工程监理中心有限公司。下一步,信息化进入全面建设期。为按照组委会挂图作战任务如期保质完成信息化筹备任务,要统筹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有序推进四个标段业务的开展,同时组委会各部室、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各市区执委会、全省各场馆、各服务商要密切配合、积极合作,全力履行职能。

  各单位代表均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的重要指示,按照十四运会组委会总体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息化项目建设,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发展,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和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到来。

  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黄志勇就信息化建设方案、实施计划提出要求。一是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始终,要加强项目管理与建设,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努力建成亮点位工程、示范工程、廉洁工程、创新工程;二是把创一流的目标落细落实,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提供国内一流的高水平信息化服务,打造一个具有“陕西模式”的特色品牌;三是把建团队的理念深入人心,要以大局和事业为重,强化团队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共同打造一支过硬的信息化团队;四是把保安全的底线牢牢守住,要坚持系统建设和安全防护同步规划、同步推进,加强风险隐患的研判,编制好应急预案,搞好针对性的应急演练,确保网络信息安全、设备设施安全、运行安全、技术安全、人身安全,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和服务商代表共同完成了信息化服务项目建设启动仪式,组委会办公室驻会副主任吴鹏翔宣布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信息化服务项目建设正式启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工地会议顺利圆满落幕。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奥体中心 残特奥会

上一篇:西安的哥:三成老人打车不会扫码 只能由司机帮忙完成 下一篇:沣东警方将对171辆高排放老旧机动车采取“公告牌证作废”措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