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咸阳医生街头救助晕倒老人不留姓名 老人出院后拿照片寻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20-10-18 07:18:04
[摘要]咸阳市中心医院腺体血管外科王健雄医生发现路边一老人晕倒,遂立即为其采取急救措施,将老人送上120急救车后方才离开。

\

  10月3日上午,在咸阳市秦都区高铁站附近的光明城小区门口,咸阳市中心医院腺体血管外科王健雄医生发现路边一老人晕倒,遂立即为其采取急救措施,将老人送上120急救车后方才离开。10月13日,老人出院后凭借家人现场拍的一张照片,来到医院寻找王医生。

  “你好,麻烦你帮我看看这张照片上的医生,你认识他是哪个科的不?”刘师傅带着些许陕北口音指向照片左边的人。只见照片正中一个人在地上躺着,左右两侧各有一名男子,还有几名路人的身影。一连问了两个过路的医务人员,都没有问到,但其中一个人告诉刘师傅,可以去医务科问问,因为那里有全院医生的信息。于是刘师傅来到医务科,医务科副科长李若飞认出了照片中的人。

  10月14日下午,刘师傅在腺体血管外科医生办公室终于见到了他要找的人——王健雄。

  “8号我一出院就想找到你,感谢你,在家休息了几天感觉身体恢复了,就凭着这张家人拍到的照片赶紧来你单位。”刘师傅紧紧握住了王健雄的手。

  “其实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帮助,那天我正好去高铁站送人,返回的路上是我爱人开的车,刚出高铁站3分钟左右,偶然看到路边躺着一个人,旁边还有几个人围着,我就让爱人停车,自己跑上去看了看。”王健雄回忆道。

  据王健雄介绍,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在他以及路人的帮助下,刘师傅顺利被抬上了救护车,他还提醒急救人员最好给刘师傅做一个心电图检查,以便快速诊断病情。“我当时真没想这么多,看你现在这么好,我也就放心了,这也是我们医生应该做的。” 华商报记者 王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120急救车 血管 出院

上一篇:给我站住!小偷得手后想逃窜 咸阳公交司机一声怒吼将其吓退 下一篇:西安65岁以上老年人很多不会用智能手机 打车需要帮助扫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