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废弃房墙体突然倒塌 夫妻路过被砸市民搬砖救人

社会新闻 新文化报 2018-03-27 13:41:44
[摘要]新文化吉林讯3月26日上午,在吉林市龙潭区团结路与民乐街交会处附近,一栋废弃房屋的一面墙突然倒塌,一名女性环卫工人及其丈夫从此路过,被碎石和砖头砸倒在地。

废弃房墙体突然倒塌 夫妻路过被砸市民搬砖救人

  事发现场留下断壁残垣 新文化记者 李洪洲 摄

  3月26日上午,在吉林市龙潭区团结路与民乐街交会处附近,一栋废弃房屋的一面墙突然倒塌,一名女性环卫工人及其丈夫从此路过,被碎石和砖头砸倒在地。危急时刻,多名附近市民闻声赶到现场徒手进行施救,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众人将两名被困者成功救出。随后,120急救车将2名伤者送往医院救治。

  墙体倒塌两名路人被砸倒

  出租车司机李先生爆料称,当日上午9点30分左右,他拉乘客行驶到龙潭区团结路与民乐街交会处附近,突然听到有人“一、二、一”的喊声。“我朝喊声方向一看,是一栋房子的围墙倒塌了,有两个人被砸倒了,被石头压住身体,其中一个人好像是环卫工人,现场有不少热心市民正在救援。”

  有网友也发布了此事的相关照片和视频。视频显示,在一条小路上,路中散落了大量砖头,一名女性环卫工人被困在砖堆中,该环卫工人一直低着头望向自己的腿部,一时无法脱身,附近有多名市民正在救援。不远处有一蓝衣男子,坐在一块石头上,他的头部受伤,表情十分痛苦,旁边有人用一顶帽子按着他的头部。视频中还有人呼喊着:“赶紧送医院吧,赶快打120!”

废弃房墙体突然倒塌 夫妻路过被砸市民搬砖救人

  被砸伤女环卫工人的丈夫

  附近市民和工人合力救人

  上午10点多,新文化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此处是一栋长约50米的平房,与道路中间有较高的铁围挡相隔。平房没有房顶,砖混结构,倒塌处位于该平房的中部,在长约20米的路面上,满是砖头及一些杂物。此时,现场周边已拉起警戒线,许多市民正在围观、议论。

  “当时我正在屋里,就听见‘轰隆’一声巨响,我出去一看,没想到是一面墙倒了,还砸到了两个人。”据一名参与救援的附近商户介绍,巨响惊动了附近所有人。他和附近一家工厂的几名工人一同到现场查看,发现有人被困,大家立即开始施救,在此期间,有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两个人都受伤了,蓝衣男子头部出血了,女性环卫工人腿被压住了,我们也顾不上取工具,徒手把砖头搬走。”另一名参与救援的工人说,他们先把伤者身上及周围的砖头搬开,又合力将倒塌的铁围挡挪走,救援过程中,有人在情急之下手还被铁围挡划出了血,“都是小伤,这没啥,救人要紧。”

  最终,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两名被困者被众人成功救出,伤者随后被赶到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伤者是夫妻俩

  “那两个人被救出来时,还能站立、说话,看起来应该没有生命危险。”据一现场目击者介绍,经过交流得知,两名伤者是夫妻关系,年龄都在55岁左右。女子是环卫工人,男子靠拾荒贴补家用,生活比较拮据。

废弃房墙体突然倒塌 夫妻路过被砸市民搬砖救人

  被困的女环卫工人

  据伤者讲述,事发时,丈夫去接妻子回家,途中不幸被突然倒塌的墙体砸倒。“120急救车赶到后,医护人员对两名伤者进行包扎,准备送到附近的吉化总医院。但蓝衣男子说自己有肾病,原本打算第二天要去吉林市人民医院做透析,而现在受伤要去医院治疗,就让120急救车将他们都送到吉林市人民医院。”目击者称。

  疑似是单墙被大风吹倒

  据多名附近居民介绍,这栋平房是某单位的厂房,但已经很久没有生产,或将面临拆迁。去年时,有工人将平房的房顶拆掉,厂房里原有的机械设备也都被运走了,此后该平房一直未完全拆除。“估计是因为这房子没有房顶,墙就成了单墙,再加上现在春冬交替正在开化,而且风又大,所以这面墙就突然倒塌了。”附近居民分析。

  事发后,一辆大货车拉载着一辆钩机来到了现场。据现场操作工人表示,他们准备将此房拆除,以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两名伤者被送到吉林市人民医院救治,经医生初步检查,两个人均是头部外伤、胸外伤,暂无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环卫工人 墙体 倒塌 夫妻关系 120急救车

上一篇:甘肃白银连环杀人案30日宣判 被告人法庭上承认罪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