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部分“门前雪”已清扫 铲雪的基本是环卫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06 06:51:53 编辑:刘超 作者:任婷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0928.jpg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感谢那些辛苦扫雪的人

  没有人愿意抱怨自己的家乡,只是希望我们的城市能够更加美好

  这场雪考验西安城市管理的同时,也考验了我们每一个人:你,自扫门前雪了没?

  如果这场雪下在东北某个大城市,多长时间能清理干净?

  希望以这场雪为契机,让西安的城市管理和城市品位上个台阶

  ——网友观点

  1月4日,西安市政府发出《开展清除积雪积冰工作的紧急通知》,启动应急预案。通知要求,西安市各区县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迅速发动辖区所有机关团体、部队、学校、企事业单位、营业门店、物业管理等单位,按照环境卫生区域责任制和“门前三包”责任制要求,清理、清除责任区内积雪、积冰。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跑了至少20个地方,记录西安积雪清理情况。

  岳家寨南侧规划路:城管通知物业和商户扫“门前雪”

  昨日下午2时,华商报记者乘车从雁翔路出发,在石羊农庄公交站左拐,驶向岳家寨南侧的规划路,行驶过程中,路面有积雪,混合着泥浆,还有冰,机动车开过时,产生一道道的黑水。岳家寨南侧的规划路上,积雪已被车辆轧成黑硬的冰面,过往车辆都小心翼翼。路北,一名环卫工人拿着铁锨在一铲一铲地清理人行道上的积雪和冰。“从昨天早上6点开始,扫雪铲雪,干到半夜12点,今天早上6点又开始了。”这名60岁的环卫工人说,他平时负责这条街,不过,下雪后,他一个人明显顾不过来了。他还有长长的一段人行道要清理,但进行得很缓慢,“结冰了,不好铲。”

  这条路路南,小区商铺门前及人行道上,依然是白茫茫一大片。有两名城管在沿街巡逻,其中一名城管说:“我们正在依次通知辖区的小区物业和商户,依照‘三包’政策把自家门口的积雪清扫干净。仅仅依靠市政力量来处理积雪力不从心啊,需要发动群众的力量,‘各扫门前雪’。”

  记者看到,在接到城管通知后,路南的一个小区门卫很快联系了物业办公室,准备清扫门口积雪。

相关热词搜索: 积雪 环卫工人 路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