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江苏如东回应“援鄂女护士”争议:对成长中的青年要多给宽容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10-18 07:28:49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针对外界关注的江苏如东“援鄂女护士”于鑫慧的护士身份疑似造假、被指婚内“征婚”等所谓“人设崩塌”问题,其所在单位——如东县洋口镇中心卫生院于10月17日晚间给予官方回应。

  如东县洋口镇中心卫生院表示,于鑫慧现系该院劳务派遣职工,从事内勤工作。

\

  在此之前,10月14日,当于鑫慧卷入舆论漩涡时,如东县所属的南通市卫健委宣传处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于鑫慧既非医疗工作者,也不属于卫生系统,“她不是公立医院的,也不是民营医院的,她也没有护士资格证。”

  如东县洋口镇中心卫生院在其官方微信的文章中称,2020年2月,在疫情形势不明朗、存在巨大风险的情况下,如东县洋口镇中心卫生院积极响应武汉市武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征召,克服困难前往武汉,先后在两个隔离点参与非医疗志愿服务50多天。“她的这一行为体现了一位公民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勇于承担社会义务的热情。”

  针对外界质疑的于鑫慧卷入的个人债务纠纷问题,如东县洋口镇中心卫生院表示,经向相关部门了解求证,其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的债务纠纷案件,债权人已于2020年3月2日确认于的偿债义务已履行完毕,目前无其他在诉、在执行的债务纠纷案件。“婚恋属于个人事务,相信她会依法妥善处理。”

  如东县洋口镇中心卫生院称,于鑫慧在疫情期间,勇当“逆行者”,甘当志愿者,值得肯定和赞扬。“我们呼吁,对成长中的青年人给予更多的宽容和爱护,帮助他们扬长补短,更好服务社会。”

\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如东县 于鑫慧 洋口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