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楼顶通讯基站致业主楼顶漏水好几年 铁塔公司:设备引起 安排处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18 15:53:1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因为屋顶漏水,家中客厅中不得不经常摆放着用来接水的脸盆,业主孙女士称,这个问题是楼顶通讯基站引起的。

  孙女士是西安市航天大道曲江·观山悦小区的业主,2012年收房装修后,2014年入住。孙女士介绍,购买的房屋为复式结构,即25层和26层均为她家。2015年起,26层的房屋屋顶就出现过下雨后漏水的问题,但并不严重,“2018年秋天,雨水增多后,房屋客厅前过道的屋顶漏水逐渐严重,大面积渗水漏水,不得不用脸盆去接。”孙女士说,将此问题反映给小区物业后,物业人员前来维修过多次,但效果不佳,每逢下雨还是漏水。

  孙女士说,因为漏水,她和家人目前很少居住,向外出租的租金也因此打了折扣……“近期,我前往楼顶平台才看见,一座联通公司的通讯设备放置在平台上,位于我家漏水点的正上方,机器下方积水严重,有很厚的淤泥。”孙女士说,疑似漏水的原因终于找到,她立刻联系到小区物业和联通公司,要求解决此事。

  10月18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孙女士家,在房屋内通过客厅的过道处,摆放着一个脸盆和一个小水桶 ,上方屋顶墙面已被水泡得露出了混凝土,漏水面积近2平方米。虽然天气已放晴两日,但漏水点仍不断有水滴落下。通过消防通道来到楼顶平台,记者看到一处长约2米、宽0.5米、高1.6米的绿色箱体,上方注“高压危险”的警告标志,箱体后方的上印有“中国联通 单相交流配电箱”字样。箱体下方与地面留有一定缝隙和空间。

  孙女士说,联通公司称此设备属于第三方公司管理,经过联系,第三方公司员工前来查看,称会将设备挪移,并对漏水处进行处理,但至今已半个月,也没见人来,她十分着急。

  10月18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物业人员说,据了解,此事业主已和第三方公司达成协商,对方更换设备位置,并对业主反映漏水问题进行处理。至于为何迟迟不处理,物业人员称,可能是因为近期雨水较多。

  18日,通过孙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设备所属铁塔公司维护部工作人员,对方表示,通讯基站设备在此已安置两三年时间,经过上周业主联系后,工作人员现场查看,确定是公司的设备引起业主家的漏水问题,双方已协商好处理方式,“公司内部需要走流程,近日天气转晴,会安排人员周一(10月19日)前往处理。”工作人员说。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通讯基站 楼顶 铁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