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抗美援朝老兵:习德民马拉大炮两次入朝作战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0-18 17:44:13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抗美援朝战役期间,习德民主要在观察通讯连战斗,是一名电话兵。有一次执行任务时,美军的飞机飞得就比电线杆高一点点,向他们俯冲过去,炸弹和机枪扫射随之而来,“一颗炸弹就在我身边爆炸,我几乎被埋到了土里,耳朵震得嗡嗡响,右腿被弹片击伤,血流不止。我强忍着剧痛简单包扎后,一瘸一拐地带领大家把被炸断的电话线重新接好,保持了线路畅通,为歼灭敌人起到了重要作用。”习德民因为这次战斗受到了上级的通令嘉奖,荣立三等功一次。习德民说,通信是他的生命,在朝鲜战场恶劣的环境下,每一个通信兵都会毫不犹豫地冲向前,确保电话线的畅通,那不仅是电话线,更是前线战士的生命线。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抗美援朝 马德民 大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