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发布霜冻预警 降温明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10-18 19:46:48
[摘要]进入10月,连阴雨天气导致气温下降明显,气温低迷,虽然连阴雨在16日结束后,天气转晴,但气温几乎很少突破20 ℃,仿佛一夜之间进入秋季了。

  进入10月,连阴雨天气导致气温下降明显,气温低迷,虽然连阴雨在16日结束后,天气转晴,但气温几乎很少突破20 ℃,仿佛一夜之间进入秋季了。气温低的地方树叶变黄、变红,气温高的地方,树叶仍然是绿色,微信朋友圈晒红叶、黄叶等各种秋季景色的明显增多,这就是秋季的美,天高云淡、五彩斑斓、景致迷人。

  我省的秋季时间很短暂,目前正是一年最佳赏叶期,降雨明显减少,气温逐渐走低。18日早晨全省有4个站的最低气温在0 ℃以下,均出现在延安市,分别是富县、志丹、吴起、甘泉,西安7.5 ℃度,最高气温18.5 ℃。

  陕西省气象台10月18日16时30分发布霜冻蓝色预警:未来24小时内榆林、延安部分和咸阳北部局地地面最低温度将降到0℃以下,对农业将产生影响。20日陕北大部有5-6级偏北风,局部伴有浮尘或扬沙。21日陕北日平均气温下降6 ℃左右,局部8 ℃,请做相关预防措施。

  西安市气象台10月18日16时发布“三秋”专题预报:近期西安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9日夜间至20日受短波槽东移影响,西南部山区有弱降水天气。具体预报如下:19日白天:阴天转多云,8℃~19℃;20日阴天间多云,西南部山区有小雨或阵雨,10℃~18℃;21日多云转晴,9℃~20℃。

  天气趋势

  10月19日:陕北、关中多云转阴天,陕南阴天。

  10月20日:全省阴天,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汉中西部有中雨。陕北大部有5-6级偏北风,局部伴有浮尘或扬沙。

  10月21日:全省阴天转多云。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霜冻 降温 秋季

上一篇:数字时代出行难 购物难 老年人期盼留给他们的过渡期长一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