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铁路文工团勉县扶贫慰问演出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19 09:12:3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16日上午12时,伴随着舞蹈《新天新地新时代》在唐家湾村文化广场上的精彩演绎,中国铁路文工团勉县扶贫慰问演出活动圆满落幕。

  三天以来铁路文工团共开展了5场次慰问演出,先后在勉县沔水湾广场、骆驼巷村、唐家湾村文化广场为勉县社会各界群众送上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歌声悠扬在美丽的唐家湾村,一曲《黑骏马》再现了蒙古族浓郁的民族风情。汉中车务段驻唐家湾村第一书记高兴地说:“平时我们单位会不定期来村里做文化扶贫,除了活动类的文化帮扶,也进行过艺术节等表演,但这种国家级的表演,在村里我也是第一次看见。”

  “从北京到陕西,路远心不远,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走进基层、亲近群众,为乡亲们带来精神上的慰问是我作为一名艺术从业者的不懈追求。”国家一级演员高文致用歌曲《因为有梦》唱响中华儿女风雨兼程、奋进接力的新时代赞歌。

  “平时只能在电视电影中看到陈柏寒老师,如今他真实的来到自己身边,我心里太激动了。”唐家湾村61岁的村民唐志国喜悦地说。

  西安局集团公司汉中车务段职工艺术家叶丽婷、关珊玥等表演的小品《幸福乡村号》,真切演绎出了勉县地区8361次绿皮慢火车在帮扶地方经济,助力乡村发展做出的贡献,勾画出扶贫路上铁路人的不懈努力,刻画出了一幅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美好画卷。

  “‘脱贫走向小康路,乡亲心里喜洋洋’,扶贫歌曲唱进我们心坎里,也唱出了我们的心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恩伟大的祖国。”唐家湾村贫困户听到《我的第一书记》这首歌后热泪盈眶。

  中国铁路文工团的职工艺术家深入田间地头,走进乡村“送文化”,激活了群众心中的文艺种子,为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群众加油鼓劲。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徐凌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文化 扶贫 勉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