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两项目获评2020年度数字陕西建设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10-19 10:56:49
[摘要]10月16日,由省委网信办牵头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数字陕西建设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结果出炉,由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网信办报送的空港新城自贸大都汇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空港新城幸福里智慧社区项目2个项目成功入选。

  10月16日,由省委网信办牵头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数字陕西建设优秀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结果出炉,由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网信办报送的空港新城自贸大都汇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空港新城幸福里智慧社区项目2个项目成功入选。

  空港新城自贸大都汇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

  贸通全球 爽购世界

  从空中俯瞰,空港新城自贸大都汇以其“空港之眼”的独特视觉效果,成为大西安“明眸善睐”和欢迎航空旅客的新地标。

  自贸大都汇一层里整体面积2600多平方米的国别馆,向市民游客展示着琳琅满目的丝路商品,并提供品质生活体验服务。

  在这里市民可以一站选购、乐购全球——北欧的水晶杯

  、法国的香水手表、德国的双立人厨具、意大利的皮具、西班牙的红酒与火腿、澳大利亚的保健品......9个涵盖陆上与海上丝路代表性区域、国家的展馆里竞相陈列着高端优质商品

  馆内还设有现场品鉴区,让大家可以在轻松购物之余喝到最纯正的AIR COFFEE、吃到现切的三文鱼、品尝各种口味的精酿啤酒,享受极致购物休闲体验。

  在这一切的背后,是神奇的自贸大都汇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正是有了它,大西安市民才能无障碍搭乘“一带一路”的顺风车、尊享琳琅满目的异国风情、体验“买买买”的幸福节拍!

  “自贸大都汇”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于2019年1月启动项目开发,历经近一年的调研及试运行,2019年12月正式上线运营,该系统充分结合空港商贸现有国际贸易、跨境贸易等业务及远期规划,目前已实现国际贸易、跨境贸易、国内清关、仓储物流、国际集货代理等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功能,已与欧洲、东南亚、非洲、南美洲等全球范围内23个国家73个供应商及客户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国内不乏盒马、美菜、711等国内知名客户。

  未来,“自贸大都汇”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将积极推动大数据技术创新应用,大力发展产业互联网、网络协同制造、数字(线上线下)营销、在线信息服务等平台模式,搭建各类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展示体验平台,引领传统产业数字化发展,加快在医疗、健康、养老、教育、文化、社会保障、社区服务等领域的业务拓展。

  空港新城幸福里智慧社区平台:

  智慧社区让生活更幸福

  “刚搬进新房的时候好多事情都不会,现在咱新城给开通了智慧社区系统,只要拿着手机,里面啥事都能办。”提起智慧社区平台,空港新城幸福里居民李四福赞不绝口,只要用手机登陆相应的小程序,不但可以交物业费、进行房屋报修,还能报名参加社区活动,最主要的是能发社区朋友圈,和邻居们在网上交流。

Nsq1ZJ8yM3h5kvsy.png

  空港新城幸福里社区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是辖区内最大的新型回迁安置社区,目前已经入住常住居民3300户,约12000人。空港新城坚持“以人为本”,依托绿色智慧社区建设,重点打造社区政务、智慧生活、党群建设、养老服务、物业管理、安防监控、公共服务7大功能,以现代化社区治理、服务方式,引导广大群众从居住形态新型化向人的城镇化转变。

  空港新城幸福里社区利用社区智慧平台,构建主动服务体系,推进社区服务“上门办”、“网上办”、实现居民“零跑路”。梳理“六个一批”事项清单及办事指南,涉及16个部门、99个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做到事项和权限下沉。

  幸福里智慧社区平台围绕“重服务、优治理、惠民生”的建设思路,以社区居民、社区管理人员、政府为服务对象,利用视频监控与识别、传感器与数据采集等技术构建“智慧社区”管理与服务系统,解决幸福里智慧社区安居、宜居、管理上的需求和问题,最终实现社区“生活舒适化、服务人性化、管理便捷化、生态可持续化、运行智慧化”的建设目标。

  下一步,空港新城网信办将用“数字引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为数字陕西的建设将继续深化发展贡献一份力,为实现“数字中国”不懈努力!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空港新城两项目

上一篇:"我要上全运"陕西2020"星皓·锦樾"杯全民双打王羽毛球赛在空港新城精彩开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