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抗美援朝老兵郝孟雨:侦察兵机灵 两次踩地雷都幸免于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19 11:43:14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931年3月,郝孟雨出生在河北深县。1946年12月入伍,历任测绘员、参谋、股长、科长、团长、师长等职务。参加过解放石家庄、平津战役、抗美援朝等战役。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郝孟雨参与了著名的五次战役。抗美援朝开始时,郝孟雨在63军189师567团担任参谋。奉命在涟川一带组织防御,坚决阻击敌人进攻,掩护主力转移。敌人在飞机和坦克的掩护下轮番进攻,63军的战士们用血肉之躯相拼,阵地多次易手,最终还是由63军牢牢地掌握。郝孟雨所在的567团团打成营,营打成连,机关人员也都投入战斗,战斗结束后,建制三千多人的团只剩下了一千多人。彭总司令在后来多次称赞,63军的顽强阻击打出了军威,打出了国威,打出了中国人的志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抗美援朝 侦察兵 郝孟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