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以前污水横流、车乱停…… 改造后的西安冰窖巷大变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19 14:20:1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改造前,我们这里车辆乱停乱放现象非常严重,沿街的餐饮店经常把污水倒在街上,让人感觉既脏又乱,很不舒服。现在,停车位规范了,路边修了绿化带,一下子让人感到漂亮多了,舒适多了。”65岁的林淑玲在西安市冰窖巷附近居住了40年,提起街道面貌的变化,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改造背街小巷,关系着城市居民生活的安全与舒适。据了解,西安市莲湖区承担了185条背街小巷提升改造任务,在西安市所属区县中任务最为繁重。

  为了让居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莲湖区以解决背街小巷脏、乱、差等影响城市市容形象的问题为切入点,充分挖掘街巷文化底蕴,美化、优化人居环境,便利居民出行。为保证改造顺民意、得民心,通过社区“板凳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征集居民群众的意见。针对居民提出的要求,结合实际,不断对施工方案进行优化。

以前的冰窖巷,路灯照明效果差,非常昏暗,再加上路面到处坑洼不平,尤其遇到雨天,到处积水,人得绕着圈走;道路狭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比较突出。针对问题,莲湖区在改造中拓宽路面,提升美化沿街建筑物外立面,规范门头牌匾,增配果皮箱、增加绿植面积。

如今的冰窖巷,整洁的街道、新栽的绿植、亮丽的门面和特色仿古路灯相互映衬,勾勒出一幅安谧、葱茏、恬适的画面。路边绿树掩映,景观区的椅子上市民在坐着聊天,车辆整齐停放。

据了解,莲湖区目前开工的背街小巷有153条,已完成40条,其他113条道路正在抓紧改造施工。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污水 改造 冰窖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