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中建八局承建宝鸡大剧院助力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璀璨绽放

政企资讯 中建八局 2020-10-19 15:18:36
[摘要]10月15日晚,令人瞩目的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在中建八局承建的宝鸡大剧院盛大开幕。

  周风秦韵意悠扬,西府故里奏华章。10月15日晚,令人瞩目的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在中建八局承建的宝鸡大剧院盛大开幕。

blob.png

  来自全省各地市(区)的文艺界代表齐聚宝鸡,亮绝活、秀技艺,全面展示全省文艺战线进入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丰硕成果,展现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生动景象。

  32台参评剧目 80件群众文艺作品参与展演

  陕西省艺术节是我省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今年以“办好艺术节,讴歌新时代”为主题,通过戏剧、音乐、舞蹈、歌剧、舞剧、话剧等舞台艺术形式,充分展示近三年来全省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blob.png

  此次艺术节为期一个月,从10月15日至11月15日结束。期间,宝鸡大剧院将为群众送上舞剧《青铜》、京剧《千秋忠烈》、话剧《平凡的世界》、舞台剧《延安保育院》、秦腔《李白长安行》、陕北民歌剧《岁月韶华》等演出。

blob.png

  同时,来自全省各市(区)的32台参评剧目、80件群众文艺作品将在艺术节期间角逐“文华奖”和“群星奖”,541件作品参加全省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此外,还将组织21台优秀剧目在全省各市(区)展演。

  看中国、来宝鸡,看“九艺节”,更要来宝鸡。“九艺节”不仅是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齐上阵,更有主体活动、群众文化、精品演出、文旅融合、经贸交流五大板块各具特色、27项重点活动精彩上演。

  以“形、色、光、动、声、剧”为主要元素,展现自然、历史、人文等丰厚文化,弘扬传统节庆,打造文化惠民工程,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流光溢彩、多维度的文化艺术盛宴。

  宝鸡大剧院迎来首秀 又一网红新地标“诞生”

  作为本次文化艺术节主场馆的宝鸡大剧院,也随着艺术节的开幕,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宛如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屹立在渭水之畔。 宝鸡是《诗经》之乡,宝鸡大剧院以《诗经·大雅·卷阿》中“凤凰于飞,翙翙其羽”为设计语言,巧妙融合历史文化,精心设计三层流线型弧顶,仿佛翱翔于九天的凤凰羽翼,静中显动,柔中带刚。大剧院里的演出舞台、灯光可通过一键按钮实现舞台升降、旋转以及灯光的多彩变幻,打造现代化剧院、智慧化剧院。

blob.png

  宝鸡大剧院位于宝鸡市金台区,是西北公司进驻宝鸡的第一个EPC项目是宝鸡市重点建设工程,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4.09万平方米,地下一层,有200多个停车位,地上四层,主剧场能容纳1205名观众,另有多功能厅、舞蹈排练厅及乐队排练厅,能满足各类歌舞剧、音乐剧、交响乐、地方戏曲等大型舞台类演出及大型会议需求。

blob.png

blob.png

   10个月工期 中建八局创造新纪录

  2019年8月底,宝鸡大剧院正式动工,要保证在今年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前投入使用,只有10个月时间。作为总承包方——中建八局科学安排,调整时间,铆足干劲,加力奋进,创造了不同凡响的新纪录。

  项目在建造之初,就联合土建专业、机电安装专业、钢结构专业,提前绘制BIM模型,在施工前找出矛盾的地方,进行图纸工序优化,极大地提高了施工效率。

blob.png

  宝鸡大剧院造型屋面原设计为铝塑复合板,为确保项目更好的呈现,经过多次对接协调,最终决定将钛板用于造型屋面,这也是国产钛首次用于民用建筑项目。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气候多雨、新冠疫情等诸多困难,项目部全体员工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充分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夜以继日,严守节点。

  8天完成项目临时设施建设,45天完成全专业图纸设计,70天完成从土方开挖、基坑支护、基础施工到地下室全面出正负零,91天完成主体钢结构封顶,100天时间完成舞台机械、灯光、音视频工程施工,3个月完成所有精装修工程施工。

blob.png

  为打造生态剧院、绿色剧院,项目部还利用有限的空闲地,栽植国槐、油松、白皮松、桧柏等乔木,搭配红叶李、西府海棠等花木,形成绿中透花、花中有绿的生态屏障。

  如今,宝鸡大剧院敞开胸怀,迎接四海宾朋,这将激发出旺盛的艺术生命力,凝聚起高质量发展之魂,为谱写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汇聚磅礴的精神力量。(蒙甲甲)


来源:中建八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建八局承建宝鸡大剧院助力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璀璨绽放

上一篇:“消费扶贫暖人心 脱贫攻坚稳步行”——石泉供电分公司开展驻村地消费扶贫主题日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