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五年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4.93万户84.36万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光敬 2020-10-19 15:37:09
[摘要]据陕西自然资源厅消息,自2016年以来,全省共计完成24.93万户84.36万贫困群众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华商报讯(记者魏光敬)据陕西自然资源厅消息,自2016年以来,全省共计完成24.93万户84.36万贫困群众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陕西易地扶贫搬迁推行集中安置为主的梯度融合安置,鼓励群众进城入镇住社区,集约用地效果明显。据统计,全省集中安置率91%,其中进城入镇安置率73%,既实现了基础设施等资源配置集约化,又实现了住宅建设等土地利用集约化。

  搬迁后,旧宅基地腾退目前已经复垦复绿6.69万亩,全省还将通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措施,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大框架下的生态空间、农业空间、城市空间布局。10年来全省共有40万人搬离生态保护重点区域和生态环境脆弱区域。

  通过易地搬迁,地灾防治得到增强

  五年来,全省地质灾害年均发生数量下降56%,年均死亡人数下降67%,年均经济损失下降72%。10年来全省共有67万群众通过搬迁摆脱灾害威胁。

  五年来,陕西省自然资源厅不仅牵头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并且出台多项政策支持脱贫攻坚。一是实行脱贫用地计划保障。面向全省56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年每县安排用地计划600亩,专项用于脱贫攻坚,并且实行省控指标兜底保障。二是实行脱贫用地审批优先。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报批程序,实现脱贫攻坚用地10个工作日内审批完成。三是实行脱贫用地产业扶持。对脱贫产业实行土地供应先租后让、租让结合政策,对贫困地区符合条件工业项目实行土地供应底价优惠,对脱贫贡献企业允许分期缴纳土地出让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易地 扶贫搬迁 脱贫攻坚

上一篇:老旧小区改造居民不同意拆防护网? 先打造样板给大家看看! 下一篇:西安市今年将培训农民不少于10万人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