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旧小区改造居民不同意拆防护网? 先打造样板给大家看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20-10-19 14:21:12
[摘要]“改造效果我看到了,我同意你们拆除我家的防护网。”家住西安市莲湖区北关街道外院家属院2号楼的退休教师刘老师,在家委会主任刘晓勇再一次上门做工作的时候,终于同意拆除自家的防护网。


  “改造效果我看到了,我同意你们拆除我家的防护网。”家住西安市莲湖区北关街道外院家属院2号楼的退休教师刘老师,在家委会主任刘晓勇再一次上门做工作的时候,终于同意拆除自家的防护网。

  据了解,该家属院位于莲湖区北关街道龙首西南社区,小区共有5栋楼,年代最长的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最新的建于2000年。经过几十年的风吹雨打,楼栋外立面破损、上下水管道经常堵塞、电线老化、私搭乱建现象严重、缺少公共活动区域的问题明显。

  今年以来,莲湖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迎接全运会、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典范城区建设为契机,坚持“政府主导、国企实施、街道组织、多元筹资、群众参与”模式,强力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着力改善和提升城市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目前,莲湖区老旧小区改造共进场施工301个,约418万平方米,外院家属院已开工。

  “改造开始最难的是拆除防护网和违建,小区里基本每家每户都安装了外凸式防护网,堆砌了很多杂物,还影响了外立面施工。”社区主任屠建华介绍说,“大部分居民都是支持小区改造的,但是仍有少数居民不愿意。”

  社区联合家委会成立改造提升领导小组,经过研判后决定按照先易后难的策略推进改造工作,先拿出一个样板工程。拆除防护网选择从5号楼开始,该楼住户多为外院在职教师,懂政策,识大局,且防护网较少;拆违建从2号楼开始,该楼一层都是围墙,难度较小。确定方案后,工作人员多次逐门逐户宣讲,同时,家委会经过多次联系,得到了学院管理处的支持,用“包干”的方式对住户做工作。

  经过多方努力,5号楼的住户全体同意拆除防护网。仅一个月后,焕然一新的5号楼呈现在居民面前,2号楼一层的违建也被拆除,实实在在的改造效果让很多居民转变了观念,推进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据了解,目前,西安市莲湖区已累计基本完成老旧小区改造70个,在一个个小区旧貌换新颜的同时,这一惠民工程正一天天落到实处,越来越多的居民得到了实惠。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老旧小区 防护网 样板间

上一篇:以前污水横流、车乱停…… 改造后的西安冰窖巷大变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