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征集写给老人的“智能手机说明书” 杭州姑娘手绘微信使用说明书教外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19 18:12:1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还记得那份手绘版微信使用说明书吗?为了教年迈的外婆学会使用微信,杭州一位姑娘把微信操作步骤画了下来,做成了一份“微信使用说明书”,说明书字迹工整,内容详细,图文并茂,这份微信使用说明书感动了万千网友。

  即日起,本报面向读者征集写给老人的“智能手机说明书”,如何轻松、快速让老人学会操作智能手机,如果你有好点子,快联系我们吧。

  泪目 杭州姑娘手绘微信使用说明书教外婆

  语音聊天,视频通话,转发分享,点赞收藏,这些我们信手拈来的简单操作,对家里的长辈而言,可能却“深奥无比”。

  杭州的一位姑娘发现自己的外婆开始鼓捣微信了,反复教了外婆怎么使用微信,却怎么也教不会,姑娘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为了教会外婆使用微信,她制作了一份“微信使用说明书”,这份说明书字迹工整,内容详细,图文并茂。

  记者看到,这份微信使用说明书,标注着“发出去”、“收到”、“发视频”、“接视频”等状态下,手机屏幕显示的画面,细心的姑娘还把发微信时讲话过程中“按住”和发送时“放掉”的区域也特意标注了出来,老人学发微信时可以一目了然。

  这样的“爱心操作指南”,重庆邮电大学的一位同学也给爸爸妈妈制作了一份,他利用自己的画画特长,专门自制一本微信使用说明手绘本,教会父母如何用微信与自己沟通。

  这样的案例让网友们直呼“泪目”,大家都说,这样的年轻人真的太有孝心了。有网友表示:“曾经,父母、长辈不厌其烦地回答我们儿时提出的各种幼稚问题,现在,我们需要换位思考,加倍奉还。”

  想学智能手机 又不好意思麻烦孩子

  西安市民杨老先生今年80岁了,他说,自己一辈子爱读书爱看报,喜欢学习新事物,非常上进,他的座右铭是“活到老,学到老”,他一直相信,没有什么是自己学不会的,可是,自打用上智能手机之后,他发现,智能手机还真是学不会。

  “几年前,孩子给我买了个智能手机,功能很全,能打电话,能看视频,还能聊微信,手机拿回来之后,孩子给我简单教了一下,我拿着用,结果发现,这个手机太难用了,别说完别的程序了,我连打电话都学不会。以前的手机接打电话按键就行,智能手机开机还要密码,年龄大了,根本记不住密码。接电话还要划屏,划半天都接不上电话,实在太难用了。”杨老先生说,孩子们平时很忙,如果因为要学手机的事情打扰孩子,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但是他还是很想学会智能手机,希望有专门的老师,可以教老年人学会使用智能手机。

  76岁的高阿姨说,儿子和媳妇平时都特别忙,自己是和8岁的孙子学习如何使用智能手机的,“说起这件事,又气又笑,在使用手机方面,自己还不如个8岁的娃。”高阿姨说,有一次在家里,自己的手机怎么也没反应,又急着打一个电话,鼓捣了半小时都没弄好,8岁的孙子给她重新开机,重新联网,几分钟就把手机弄好了,“娃都能学会,娃想我们老年人也能学会,就是需要的时间能长一点。”


  征集写给老人的“智能手机说明书”

  正如网友们所说,我们小的时候,父母们教我们学说话,学走路,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如今,他们老了,想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能跟上时代,融入社会,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耐心一点呢?

  如果你是一位老人,孩子为你制作了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欢迎联系我们。

  如果你是一位子女,你给老人制作过智能产品的使用说明书,也欢迎联系我们。

  如过你有让老人轻松、快速学会操作智能手机的好点子,也快联系我们吧。

  新闻热线:029-88880000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数字时代 数字鸿沟 微信使用说明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