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曲江春晓苑小区多只流浪猫突然死亡 业主怀疑有人投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19 18:41:4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ews_fz_20201019185108_4715fbcb479c69f4800523aabc98de7480706ced.jpg

小区里不少流浪猫突然死亡,疑似中毒,业主在惊慌之余,也十分担心。

  小区野猫死亡 业主怀疑有人投毒

  黄女士是西安市雁南五路曲江春晓苑小区业主,近期,小区中发生不少流浪猫突然死亡的情况,让她十分揪心。黄女士介绍,小区2006年交房,在周边属于比较老的小区,中老年业主较多,因为业主们的关照,小区院子中的野猫多了起来,经常活动在院子中的就有40余只,“不少业主为野猫准备了猫窝、经常喂它们猫粮,把它们当做邻居一样看待,和谐共处。”黄女士说,10月8日前后,有业主发现,几只野猫躺在地上没了动静,四肢僵硬,有的还口吐白沫,“前后数了一下,大概20多只猫都出现了这个情况。”

  流浪猫无故死亡,且均为类似症状,不少业主都怀疑,是不是有人投了毒?“我们将几只猫送至小区外的一家宠物医院,医生检查后表示,怀疑是中毒导致的死亡。”黄女士说,得知这一消息,业主们都炸了锅,“如果有业主不喜欢猫,也不能使用投毒这一方法,不仅手段残忍,也有可能误伤到他人。”

news_fz_20201019185109_8bc97bb20cb380c39475ef2e21b2cc8ed98f5868.jpg

10月19日,华商报记者来到曲江春晓苑小区,在小区门外的一家猫专科医院,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业主送来3只已死亡的流浪猫,经过检查,均排除猫瘟死亡,怀疑是中毒导致。

  在业主姜女士带领下,记者来到小区10号楼附近,因为附近绿化带草丛较茂盛,流浪猫常活动在此区域,记者在绿化带和一处凉亭中看到,其中摆放着不少业主为流浪猫准备的猫窝、猫粮及饮水设备,甚至还有玩具,短短十来分钟,记者就看到五六只流浪猫在眼前中穿梭。“平常业主会将猫粮放在指定的位置,但是通过小区监控,无法看清是否有人投毒。”姜女士说。

news_fz_20201019185109_54e3de20878ecccece669e263fc960f15b955173.jpg

物业:无法确认有人投毒 保安会加大巡查

  小区生活着如此多的流浪猫,其他业主们作何感想。在前往小区物业办的路上,记者也随机询问了多位小区业主。“不反对,但物业应该规范管理,毕竟流浪猫体内可能携带一些病菌……”一位推着婴儿车的业主说。

  一位年轻业主表示,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感觉很好,希望能维持住这种感觉。

  一位老年业主告诉记者,她认为流浪猫多并不是问题,相反的是小区也没了老鼠,猫也不会主动攻击人。

news_fz_20201019185110_553f3161077b9780309a57821d57ef2d87dea40b.jpg

另一位老年业主则表示,看到野猫成群还是有些害怕……

  随后,记者来到曲江春晓苑物业服务中心,物业主管骆先生告诉记者,小区近期确实有多只流浪猫死亡,业主报警后,警方也来现场处理了,但是无法确定是被人投毒死亡,“保安核查了监控,目前没发现有异常,会要求保安人员加大巡查。”骆先生说,若真发现有投毒的行为,或有投毒的人,物业也希望第一时间能抓住对方,进行处理。

  骆先生说,小区中业主爱猫人士比较多,但是也有反对的业主群体,物业只好采取中立态度。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 张杰/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流浪猫 业主 投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