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消防安保情况介绍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0-10-20 09:43:30
[摘要]第二十七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于10月22日至26日举行。本届农高会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第二十七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于10月22日至26日举行。本届农高会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本届农高会线下线上融合举办,推进农高会数字化、智能化、创新化升级,更好服务“三农”,打造智慧展会。参展推行实名预约登记制度,突出绿色办会理念是本届会议的新亮点。今年农高会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合作的主线,全面展示“三农”工作成就,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期将举办开幕式暨2020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2020年上海合作组织现代农业合作圆桌会、2020中国(杨凌)数字农业大会、2020脱贫攻坚(杨凌)论坛、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信息发布及评奖选优等活动。

  本届农高会将推行实名预约登记参观制度,加大对农技人员、职业农民、采购商、经销商等专业观众的邀约,以有效防控疫情,提升展会安全、防疫、应急能力水平,打造健康展会。本届农高会共设4个室内展馆、2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16万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

  为确保本届展会顺利进行,有效消除火灾隐患,及时处置各种火灾和特种灾害事故,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圆满完成会期的消防安全保卫任务,根据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省消防救援总队、杨凌示范区农高会安保部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支队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消防安保实施方案。消防安保任务启动以来,支队党委直面规格更高、规模更大、时间更长、任务更重等风险挑战,按照“继承成功经验,不依赖成功路径”的总体安保思路,采取梯次进驻、重兵压阵、精准设防、强化看护等超常规举措,圆满完成确保核心区“不冒烟、不起火”的安保任务。

  一、坚持扁平指挥、科学布控、精准设防,“全天候、零盲区”守护“CAF”。

  指挥体系上,建立前方指挥部,设立临时党支部,下设A、B、C、D馆和农产品展销区等5个临时党支部的扁平化消防指挥体系。在历届农高会通信指挥体系基础上,增设应急通信保障、卫星专网主副双备份通信,确保通信指挥畅通,为主要场馆配备应急卫星电话、单兵图传、布控球等通讯设备,构建“全贯通、全影像、可视化”的通信指挥平台。力量部署上,投入指战员211人,分布在9个活动现场,4个主馆区组长首问负责制,场馆安保巡驻力量实行联勤联动,共设置28个定点值守力量,每个值守点“七件套”配备上身。农产品展销区24小时值守,投入备勤消防车27台,消防摩托4台,装备配备上,根据实战需要,配发细水雾灭火装置28具,漏电检测仪28个,测电笔28个,测温仪28个,断电钳28把,干粉灭火器56具,水基灭火器111具,绝缘手套28双,灭火毯28张,移动照明灯具组6台,排烟机6台,对讲机105部。制定力量部署图、水源分布图以及“一馆一方案”,实现调度、指挥、作战“一张图”;高频次开展拉动演练,实现快速响应。

  二、坚持紧抓主责、优化举措、即知即改,筑牢火灾防控铜墙铁壁。

  狠抓责任落实。厘清各方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架构,牢牢抓住农高会组委会和展览局主体主责,层层牵引展会主场安全服务商各方责任落实,督促馆内消防设施维保单位全时值守,落实即知即改,形成工作闭环。落实场馆保安随身携带临时锁闭门钥匙、“消防安全公示牌”上墙、各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灭火器”组合、所有进馆人员没收火种,馆内违规吸烟留置派出所、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自行车清理没收等措施,强化宣传教育。在LED大屏、馆内广播等载体上实施不间断消防安全音视频提醒;农高会前完成1700名保安、电工、志愿者等全员消防培训。

  三、坚持梯次趋严、全程监管、严防严守,确保消防绝对安全。

  提前介入。在国庆中秋双节前,以消安委名义发文,要求各行业部门对场馆周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火灾高危单位进行检查,督促派出所强化对九小场所单位消防安全管控,展位装修前期,要求及早检测维修馆内固定消防设施;严把布展关。对企图“浑水摸鱼”进场布展展位实施惩戒。及时叫停不具有阻燃功能地毯铺设,严把展位搭建材料、用电、人员等“五道关”,统一规范展位电箱要求,每日收集各场馆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报送安保指挥部,对整改不力展位实施惩戒,发动馆内安全员、电工落实展位看护,确保各场馆,所有展位“安全员+电工”的配备要求。撤展管控期间。按照“标准不降、措施不变、力量不减”的原则落实巡查管控和现场驻防,根据撤展情况调整行动序列,延后巡馆力量和驻防力量撤防时间。针对农产品展销区延展的实际,坚持农高会管控标准,重点监护服装销售区,饮食区等,确保绝对安全。

  四、坚持精细谋划、精心保障、精准落实,最优满足安保一线所求所需。

  精细谋划。根据安保力量点多人散特点,统筹考虑消耗物资采购、针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分发到每名执勤人员、关注人员身心健康情况,精心保障。确保后勤保障有序有力推进,针对展会期间气温较低,指战员长时间执勤的现实,参照驻训标准向指战员发放伙食补助,主动靠前服务,协调解决增援指战员住宿就餐等难题。第一时间落实车辆、装备故障维修,油料补给等问题,采购一批急需药品,配发到一线执勤点,每日开展指战员测温登记,发放感冒外伤等预防药品,确保指战员始终以最佳状态投入消防安保工作。

  五、坚持政治引领、组织保障、战时激励,催生消防安保强大合力。

  正面教育“有声势”。将“五个不动摇”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在农高会安保全过程,组织3次集中教育、1次战前动员,召开参战指战员消防安保誓师动员大队;根据展会情况,设立5个临时党支部,做到将支部建在馆上,将精神奖励和物质鼓励相结合,开展战时鼓动激励,拟推荐上报总队、农高会组委会消防安保先进个人若干名、嘉奖,三等功若干名,制作鼓动宣传展板,发布主题教育战时“微党课”,浓厚教育“战味”。开展党员“亮身份、立承诺、见行动”活动,组织撰写安保决心书、请战书,并签订责任状;展现杨凌消防良好形象。形成“一座展馆一个阵地,一辆战车一面旗帜”的鲜明特色;组织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做到“党员身份看得见、作用发挥看得见”。

  六、借力农高盛会、创新手段,线上线下、全方位持续宣传消防安全常识。

  充分利用农高会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大、参展人数多,召开时间临近119消防宣传日的特点。发动一切力量,穷尽一切手段,抓住一切机会,向参会群众宣传消防常识,掌握消防技能。在场馆人流量大的位置设立固定消防宣传点,利用消防宣传车,全天不间断宣传消防常识和火灾警示案例,20名志愿者作为消防宣传大使,每天在各场馆以各种形式散发消防宣传资料,消防形象的卡通布偶和群众互动,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将消防模拟体验系统AR,VR搬到宣传现场,使群众在模拟实景环境下,感受火灾危险性,掌握消防安全技能,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为扩大消防宣传线上效果,对消防安保活动进行两次直播,向人民群众展示新时代改制后消防指战员蓝朋友“两严两准”纪律队伍良好形象。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消防安保情况介绍

上一篇:第27届农高会新闻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下一篇:杨凌气象助力第27届农高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