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抗美援朝老兵高汉三:热恋中的年轻军官报名到朝鲜轮战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20-10-20 16:30:01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高汉三,1932年10月出生于陕西米脂,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及我国多次国防科技重大试验任务。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当时高汉三还不满18岁,在张家口军委机要干部学校学习,当时报名参加抗美援朝,因为个头小,领导没同意。此时此刻全国上下纷纷给抗美援朝捐钱捐物,有的还捐飞机,高汉三通过学校捐了两万块钱、储蓄券以及一些书(当时的银元一万块相当于一块人民币)。1957年,高汉三在北京军委直属政治部青年处工作,接上级命令,交换内地干部入朝,对口轮换。早想加入到抗美援朝的他,立即告诉了正在谈恋爱的女朋友,年轻人,火热的心,他们都赞同到前线去。同年11月,高汉三由丹东入朝,接受他向往已久的使命。高汉三被平级调派到志愿军总部直属政治部青年科。


来源: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抗美援朝 老兵 军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