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人被困秦岭 多部门搜救一整夜 救援中心出动了24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0 21:26:2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锁铮铮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了这被困的5人,救援中心出动了24人。

  10月18日晚7时14分许,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接西安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指令,三男两女一行五人被困秦岭黄峪寺附近,应急救援中心接到指令后一小时内集结二十多名队员开展救援工作。

  被困人员虽然迷失方向,但手机有信号,队员们通过被困人员手机发来定位,初步判断他们困在黄峪寺上方的卧佛寺方向。

  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吕成宏副带领第一梯队七人向卧佛寺方向搜寻,但连续走了三条沟道,也未能到达被困人员所处的地方,因为悬崖断路太多,只能折回换其他队员继续搜寻。被困者能听到队员们的声音以及灯光,可就是接近不了。队员们积极的寻找新路线,反复折回,走了六条沟道后,终于到达距被困者50米左右的地方。

  这时,队员们又遇到了悬崖。据被困者此前的描述,他们路过向沟底方向前行了,吕成宏决定向沟底搜索,前队所在的沟道,没有信号,对讲机与山梁上不能直接连接,半路的队员们只能相互转接传达信息。10月19日凌晨4时许,救援人员到达被困者所处的地方。

  2小时后,队员们带着被困者到达秦岭应急救援中心指挥部。

  20日,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提示,山里极其容易迷失方向,进山需谨慎,最好跟随专业户外队伍走成熟路线,切不可随心所欲。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锁铮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多部门 救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