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第30届金鹰奖揭晓 陕西力量斩获多奖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孙欢 2020-10-21 07:50:03
[摘要](记者 孙欢) 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闭幕式暨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晚会日前在湖南长沙举行,任达华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童瑶获得最佳女演员奖;陕西文艺力量同样展现实力,获得多个奖项。

res27_attpic_brief.jpg

  《长安十二时辰》剧照 剧组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孙欢) 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闭幕式暨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晚会日前在湖南长沙举行,任达华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童瑶获得最佳女演员奖;陕西文艺力量同样展现实力,获得多个奖项。

  本届金鹰奖共有527部作品正式参评,增设了综艺、纪录片和动画片三类作品的评选,任达华成为首位获得金鹰奖的香港演员,童瑶凭借在《大江大河》里的精彩演绎获得金鹰奖最佳女演员奖,王一博获得观众喜爱的男演员奖,赵丽颖获得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外交风云》摘得最佳电视剧、最佳编剧两项大奖,最佳导演奖则由《大江大河》导演孔笙捧得。

  作为去年大热的爆款剧集,由西安导演曹盾执导、展现大唐气象的《长安十二时辰》,在本届金鹰奖评奖中获得多项提名。最终,该剧荣获优秀电视剧奖;陕西摄影师荆冲凭借对《长安十二时辰》的掌镜,荣获最佳摄像奖;由西安音乐人赵亮棋作曲、陕西省歌舞剧院演员刘梅演唱的《长安十二时辰》主题曲《短歌行》,获最佳音乐(原创主题歌曲)提名奖。

  《长安十二时辰》向大众展示出陕西文艺人的能力与水准,也让长安繁华更为大众所向往,“《长安十二时辰》剧组中绝大多数人都是陕西人,我自己是西安人,所以拍长安城很有自豪感。拍完这部剧,大家心里都很高兴,也算是在外打拼的陕西人,为家乡做了点事吧。”导演曹盾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十二时辰 大江大河 短歌行

上一篇:西银高铁开始全线试车 预计年底前开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