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一居民在小区内被钢管撞伤 为弄清主管部门找了20多天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0-21 11:27:52 编辑:二三里 作者:张建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8日,家住耀州区聚锦园小区的焦女士在回家路上装载了施工方斜挡的钢管上,致头部受伤,20多天来,她奔走在耀州区内的各个部门维权。10月20日,记者跟随焦女士重新走了一遍这些单位,终于理解了在焦女士得到准确答复后,抚摸着耀州区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的牌子哭起来的举动。

QQ截图20201021113001.jpg

  最初接到焦女士的反映时,记者也曾联系过小区物业和诚基公司,物业的答复仍是小区道路未交付,而诚基公司的联系人则在电话中表示,施工方不是他们,他们还没告焦女士呢,对于具体的施工方是那个,反正不是他们,可以到住建局去查。

  10月20日,记者随焦女士来到耀州区住建局时,住建局工作人员在得知诚基公司不管此事,竟然建议焦女士报交通事故。在多次沟通后,该工作人员打了一通电话,明确表示聚锦园小区是诚基公司负责。

  在住建局对面的铜川市耀州区诚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行政部门负责人面对焦女士,说她是第一次听说这事,对于焦女士此前来过办公室的事,她并不知情。同时,办公室工作人员还要求记者删除已经拍摄的营业执照照片,实际上,该公司的经营信息在网络上就能查到,天眼查显示,铜川市耀州区诚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耀州区政府出资组建的政府性开发建设项目的投融资平台•投资主体和项目业主。

  从上述登记信息来看,诚基公司是政府出资组建的投资主体,公司形象也关乎政府形象。在该公司,此前曾在电话中告知记者施工方不是他们的工程部负责人介绍,他们是代建方,具体的施工单位是陕建四建一个分公司,在焦女士5号楼前修建道路时,让物业发过通知。

  诚基公司确实不是施工方,但代建方应该是最清楚施工方底细的人,不管是什么原因,不能以“施工方不是他们”为借口,将维权的焦女士打发走。

  诚基公司还表示,他们是替耀州区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代建小区,这时,焦女士才找到了真正的主管部门。

  无论是住建局还是诚基公司,只要是想帮助焦女士维权,很容易就能向焦女士说出需要找的部门。现实情况却是,为了弄清楚真正的主管部门,焦女士找了20多天。

  像这种情况,说到底还是作风不过关、不过硬、工作没有求真务实的问题。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这些人所从事的工作,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有些事情看似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如果大而化之,必然会影响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

  实地探访聚锦园小区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很像一个工地,实际上,居民已经入住3年,焦女士的遭遇,可能也会发生在其他居民身上。

  耀州区政府网站上2020年9月8日发布一篇文章显示,全力推进耀州古城和锦阳新城建设,城市展馆、文化艺术中心、创业大厦、聚锦园小区等项目建成投用。这篇文章从侧面印证了聚锦园仍未建成投用的事实。

  对此,耀州区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的答复是,当时因为焦女士所在的白家庄村因为一个项目实施整体拆迁,事情比较紧急,所以就将该村村民安置进在建的聚锦园小区。

  为了支持建设,像焦女士一样的村民已经配合政府搬进了仍未建成投用的小区,居民的安全更应该引起各方重视,但路灯多年不亮、施工现场无提示的安全隐患仍未消除。

  针对小区设施不齐的问题,耀州区政府网站《“创文保卫”让城市面貌靓起来》的文章称,耀州区“创文保卫”工作紧紧围绕“创建惠民、创建利民、创建靠民’的思想,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破旧、路不平、水不畅、设施不齐等问题,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广大市民的生活美起来,乐享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带来的幸福红利。

  不知道焦女士在耀州区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门口流的泪,是不是幸福的泪。

  华商记者 张建全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居民 钢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