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揪心!西安老人深夜独坐航天南路马路边 神色迷茫说不清家在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1 12:23:1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19日深夜11时许,西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三大队队员在对辖区航天南路与雁引路巡查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坐在马路边,神色迷茫,便立即上前询问老人的情况,但该老人言语表达不清,家人联系方式、住址等情况也都无法表达清楚。

执法队员立即将情况予以上报,并将老人带回执勤检查点,给老人准备了一些食物和热水,细心安慰老人不要害怕。经交谈,得知老人有一部老人机,在老人同意后,执法队员通过老人机,查找到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再三确认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大约半小时后,老人家属赶到现场。

“太感谢你们了!”老人亲属紧紧握住执法队员的手再三感谢相助。

执法人员提醒,老人走失的现象时有发生,作为子女、家属,平时要多跟老人聊天、沟通,多一些关爱。特别是有认知障碍或者高龄老人,出行应有家人陪伴,独自出行最好随身携带写有姓名、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的卡片,以防老人迷路走失能及时联系家人。家人一旦发现老人走失,在积极寻找的同时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将意外发生的可能性减至最低。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老人 走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