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空抛物又来!西安合能朱阙小区一袋垃圾从天而降 居民称恶心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0-10-21 13:11:41 编辑:王莉文 作者:杨萌 苏泽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高空抛物被称作“悬在城市上空的痛”,这种不文明的行为会带来很大危害,然而,这样的事情仍然在我们身边上演着。近日,在西安一小区,竟有一袋污物“从天而降”,让居民直言太恶心。

wIqDsD8c1DQvamGm.jpg

10月20日早上十点多,在西安市朱雀大街的合能朱阙小区1号楼下,突然传来“啪”的一声,把不少经过的居民吓了一跳!

居民:“我当时在楼下,没想到突然有东西掉下来了,有个女子在楼下锻炼,东西差点掉她头上。”

yeO2GTq8MXpxjtrz.jpg

S8GkyDKqTzh41tAE.jpg

又是高空抛物!而扔下来的东西汤汤水水溅了一地,像是别人吃剩的饭菜。

据了解,这栋住宅楼总高34层,而让小区居民更气愤并且无奈的是,高空抛物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他们现在每天出门都会下意识地一看、二望、然后快速通过......

小区居民:“我希望物业能逐一排查,到底是谁扔的,楼下一直有人经过,太危险了。”

小区居民:“最好安一个高空摄像头,这样能预防发生,大家都有责任。”

\boYTk5FMuPsByHTw.jpg

随后,记者也赶到小区物业办了解情况。

物业办工作人员:“是一袋垃圾,还有卫生纸啥的。我们一直在给大家温馨提醒,也已经报了警,接下来会沟通,看还有什么更有效的办法。”

98Ag4x2CkSpelNCI.jpg

高空抛物时有发生,而对于这样的行为约束,也早已纳入了法律范畴。

律师表示,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第87条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有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都要追责。同时,我国《刑法》还规定,高空抛物、高空坠物造成他人人身伤害或者重大财产损失的,将可能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过失致人死亡罪,甚至故意杀人罪等,会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高空抛物 西安 小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