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下棋、踢球…西安大爷办奇石运动展 搜集石头花了他六七年时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1 16:20:4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里有姿态各异的石头组成的各种运动场景,包括排球、篮球、足球、乒乓球、运动场景、围棋、射击等,形态逼真 惟妙惟肖,这里就是一位西安市民精心打造的奇石运动展,特别为明年在西安召开的十四运献礼。

10月21日上午,在西安市蓝田县杨家沟村一座农家院落内,68岁的奇石收藏爱好者王国平将自己的奇石运动展就设在这里,通过天然形成的石头来展现、表达各种体育运动,主题是“让石头说体育 喜迎十四运盛会。”

这里用纯天然石头展示着十多种体育运动,石头的颜色、质地不一,有铁胆石、古铜石、彩泥石、柳江石、细泥石等等,在独具匠心的组合搭配下,形象地模拟出了各种运动场景。其中,一块柳江石的棋盘,十分逼真,上层呈现黑色,有着天然清晰的纵横纹路,宛如棋盘。还有一只“鞋子”,为红褐色,质地光亮细滑,上面的细纹就像鞋带,前面放一只足球,活脱脱就是运动员的一只脚在踢球。还有两块大小呈现长方形的天然石块,就是小型的乒乓球案。一块立起来的似乎有跳跃动作的石块,配上篮球架,宛如运动员在激情投篮。

“这些石头我奔波各地、花了六七年时间才找到的,一直在寻找灵感创作。”王国平告诉记者,自己年轻的时候是乒乓球运动员,后来爱上了收藏奇石,一直在琢磨怎么用天然石头表达喜爱的体育运动,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终于找到了这些形似的石头,加以组合搭配,形成了十多种体育运动,目前还在继续完善中,希望给每种运动都能找到相配的石头。

“我想通过这个展览表达的,是一种体育心思捕捉石头中凝固的动感,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王国平告诉华商报记者,从石头的角度,人们只能追求它的神似、俗与雅;而从体育的角度,可以欣赏由石头表达的动感、力度和体育精神的弘扬。因为十四运的召开,西安现在充满活力,大家都更重视体育运动和体育精神,通过这个展览,希望让更多的人爱上体育运动。

华商报记者 李琳/文 赵彬/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体育 蓝田 奇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