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托管班突然停业急坏家长 负责人:之前在住院 将尽快退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1 16:30:3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托管班突然宣布暂停营业,让家长们措手不及。

托管班突然停业 家长们慌了神

市民马女士的孩子今年上小学一年级,因为夫妻俩人工作繁忙,中午无暇照看,今年9月开学,马女士将孩子安排到学校附近位于长安西路一家名为“伯循牧之”的托管班,“我给孩子报的午托,一学期价格为2800元,孩子中午除了吃饭睡觉外,也可以找托管班老师辅导作业。”马女士说,10月20日下午,托管机构的家长群中,机构一名主管突然宣布机构暂停营业,让不少家长慌了神。

“听群里的老师说,机构员工们工资遭到拖欠,负责人联系不上,怀疑跑路。”马女士说,10月20日,数十名家长们在机构等了很久,也报了警,但费用怎么退、机构是否继续运营,谁都不清楚。

华商报记者在马女士提供的群聊截图中看到,10月20日下午2时许,该托管机构一主管在聊天中宣布,“伯循牧之通知,今日起,机构暂停营业!”至于其中原因或解决方案,只字未提。对于机构突然宣布停业,负责人失联的情况,不少家长表示生气和担心,“很不负责任,我们工作都忙,突然出现这个事,孩子一时间无法安顿。”家长说。

公司负责人:失联因病重入院 尽快安排退费

10月21日上午,在托管机构门前,未到学生中午放学时间,十余名家长们陆续来到托管机构,期望负责人出面解决此事。记者看到,虽然托管机构为“伯循牧之”,但门头挂的却是“吉乐康托管”的牌子。公司营业执照中,显示公司为陕西伯循牧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周某。

一位机构员工陈老师说,国庆长假后,机构负责人周某就不见了踪影,她们也联系不上,“截至目前,我们6位老师和员工的近两个月工资也没有发,房东也要来锁门。10月20日,机构主管发出了停业通知,告知我们闭店。”陈老师说,托管班一共近50名学生,她们和家长一样着急,“负责人周某说今天中午回过来,我们也在等一个说法。”

“托管机构还欠了我们1600元饭费,一直拖着没给,电话也没人接。”一旁餐馆的员工走过来说。

现场,记者拨打了该公司负责人、法定代表人周某的电话号码,提示已关机。

上午12时,机构负责人周某赶到托管班,刚进入大门,就被学生家长与员工围住,负责人周某现场对学生和家长表示歉意,称近期由于中毒病重在医院治疗,导致未能与家长取得联系,并出具了医院病历单。周某告诉记者,因为资金问题,托管机构无法继续经营,核对学生家长们统计出退费金额后,会安排时间退款,员工工资问题也会进行处理。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托管班 停业 退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