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如何做好直播电商?《直播电商》一书告诉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0-21 18:32:41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片1.png

  去年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直播电商大火,薇娅、李佳琦、烈儿宝贝、辛巴等头部主播带货金额动辄上亿,刘涛等明星,央视等媒体的著名主持人,董明珠、丁磊、张朝阳等著名企业家,以及各级官员等纷纷步入直播间带货,甚至网红企业家董明珠在第四次直播时,带上了全国3万家线下门店,格力自己的电商渠道加上经销商的渠道成交额高达50亿元。正如任何新生事物一样,直播电商在大火的同时也伴随着各种各样的质疑声,刷量、虚火、泡沫等等不一而论,我们到底应该如何看待直播电商?直播电商到底能够给我们的世界带来什么?这就是本书尝试要回答的问题。

  直播电商作为直播新媒介形态与电商的有机融合,是移动通信技术、互联网技术、用户、市场与企业协同推进的成果,大大扩展了参与者的数量与范围,让更多的人获得独特的幸福感。一方面,直播形式大大降低了民众的参与门槛,本质上是新的平权形式,更多、更广泛的人群被纳入到数字经济中来并获取一定的数字红利,之前难以有机会展现自己的用户可以作为主播来表现自我,通过吸引粉丝而积累数字资产,更多的用户则可以更为便捷地触达信息以获得信息红利,并购买性价比更高的商品和服务。另一方面,电商打破空间距离的制约,通过去中介化能够有效地减少交易环节,交易效率大幅度提升。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直播和电商无疑是天生一对,一旦技术成熟,结合在一起就产生巨大威力,能够更好地造福人类。

  要想看清楚直播电商的本质,就要穿过直播电商当下的热闹、喧嚣与迷雾,去看清直播电商的长期发展趋势。从短期看,消费红利无疑是直播电商的核心诉求,直播电商既能大幅度提升销售额又能进行品牌宣传,更好地实现品效合一;同时也能助力电商平台、企业和主播吸引更多的粉丝和用户。而从长期来看,在网络协同与数据智能的驱动下,直播电商真正的目标将是助力传统企业的数智化升级,即通过建立起用户与企业之间的直接连接,进而构建起C2B的商业模式,实现真正的数智化升级。

  正是基于上述认识,《直播电商——从消费红利到数智创新》一书没有简单地就直播电商来谈直播电商,而是从直播电商的更大、更广的影响力来谈起,除了重点谈直播电商的动因、发展现状、如何做好直播电商以及快速培养主播之外,还谈了直播电商如何让经济社会更美好,如何助力精准扶贫,正是由于直播电商能在更大的经济社会范畴内发挥重要作用,这也是本书的特色和独特的价值所在,也希望我们能够更全面、更多元地认识直播电商。

  《直播电商——从消费红利到数智创新》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郭全中博士编著,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头部主播薇娅、烈儿宝贝,著名媒体人秦朔、淘宝公关负责人芜归、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名誉院长范以锦教授、时间网络CEO向熹教授、趣头条总裁刘安逸、新榜CEO徐达内等联袂推荐。

  图片2.png

  目前该书已经在京东、当当、天猫等平台上市,人民邮电出版社的旗舰店在双十一期间还有巨大的优惠活动,敬请感兴趣的去人民邮电出版社的旗舰店下单!

  双十一具体活动日期如下:

  京东自营:

  10.22-10.24 每满100-50(社庆)

  10.30-11.11 每满100-50(双十一)

  当当自营:

  10.22-10.24 每满100-50(社庆)

  10.24-10.31 每满100-50 (10月活动)

  11月份当当活动未定

  天猫平台:

  11.1-11.3 11.11 4天促销 5折封顶 (双十一),跨店满减每300-40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直播 电商 主播带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