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在汉中堂宏广场买房后发现被查封 开发商多次推迟退款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0-22 14:40:39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刚交了30多万订购的房子,几天后发现被法院查封了,现在不但不能签订合同入住,交给开发商的认购款也迟迟未能全额退回。近日,汉中的王先生(化姓)遇到了这样的困境。

\
\

  购房者

  购房手续无法履行,退款却屡遭推迟

  10月20日,王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2020年5月初,他在汉中市堂宏广场C区支付一半房款订购了一套商品房。但没过几日便得知,因开发商原因,C区于2020年5月12日被法院查封。

\
\

  一同购买C区的多名购房户也因房屋被查封,至今未签订《汉中市商品房买卖合同》,并且从买房起一直无法在银行办理房屋贷款,购房户们担心房子无法按期交付,怕房产被法院拍卖,要求开发公司承担违约责任,退回房款。

  “我们现在最主要的诉求就是要退钱。”王先生称,但是开发商几次承诺的全额(无息)退款,一到承诺书上的退款期限,就继续发布另一个延期退款通知。

\
image.png

  开发商

  承诺12月20日前签订交易合同,客户可选择全额退款

  20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来到汉中堂宏广场,开发商老板拿出汉中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相关文件,证明C区738套房屋已经完成首次登记,办理土地使用证,请购房者放心。

微信图片_20201022115113.jpg
\

  并开出《承诺书》表示,因其公司开发的“汉中堂宏广场C区”被法院保全,现无法按时与购房户签订《汉中商品房买卖合同》,承诺称,至2020年12月20日,若公司仍无法和购房者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则由客户自行选择全额退款或继续等待签约。并承诺每日按客户已交总款的万分之二承担延期违约金。

\

  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

  堂宏广场C区并未进行首次登记

  10月22日,华商报-二三里联系了汉中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从登记科获知,汉中堂宏广场C区并未进行首次登记,不动产登记中心也未曾提供相关证明。

  律师

  可向法院起诉

  对于此事,记者咨询了陕西敏安律师事务所的常律师,他表示,被查封房屋仅签订认购协议,未签订《商品房交易合同》,应要求开发商退回房款、赔偿损失,如一直拖延退款期限,可直接向法院起诉。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商 汉中 堂宏广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