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1岁老人组团“龟蛇爬行”健身走红 参与老人:都说我脸色好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时间:2020-10-22 15:01:45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广州一名91岁的老人每天带着一群老人在公园组团模仿龟蛇爬行的事情走红网络。

  他说自己从小爱运动,后来生病琢磨出龟蛇爬行,以此锻炼筋骨延年益寿。那么这样的锻炼科学吗?

  延伸阅读

  关于龟蛇爬行

  创始者

  李培良,“龟蛇爬行”运动创始者,1930年3月生于广东广州市。自幼酷爱体育活动,从十几岁至八十多岁不辍。七十岁左右,因年轻时运动损伤致脊椎等发生严重病变,在自行恢复性治疗过程中发明“龟蛇爬行”运动,取得良好疗效后在广州越秀公园将“龟蛇爬行”运动免费推广。练习者受益于该运动的强筋健骨及防病之功效,口口相传,使该运动日益推广。

  来源

  “龟蛇爬行”即“仿龟蛇爬行”,为“横向爬行”运动的一种。 “横向爬行”运动近年风靡全国,但各地所仿动物各有不同,动作因而各具特点,其灵感或均源自华佗的“五禽戏”。李培良在对外界“横向爬行”运动并不知情的情况下,于2002年前后自行探索并独创出“仿龟蛇爬行”。

  特点

  区别于“直立行走”运动,横向爬行运动的共同特点是“横向爬行”,即四肢伏地、手足并用,像动物走路般一步步慢慢往前爬。而 “仿龟蛇爬行”,则是在手足爬的基础上,模拟龟摆动头、蛇扭身。据广州中医药大学运动损伤康复科主任杨俊兴医师介绍,不同的“横向爬行”运动各具优点,比如,仿“鹤”利于肺,仿“鹿”利于肾,而仿“龟蛇”则灵活长寿。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相关热词搜索: 龟蛇爬行 健身 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