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网商银行回应“双十一主动确认收货”倡议:为预售商家垫尾款

要闻 澎湃新闻 2020-10-22 15:38:47
[摘要]义乌某一快递收发站曾张贴一份《双十一百名商家联名倡议书》,该倡议书称,希望今年双十一期间,全球网购买家能主动确认收货。因为确认收货后,商家才能收到付款,缩短的是小店的货款账期,延长的是小店的生命周期。

  针对“百名商家倡议买家早收货”一事,网商银行及支付宝回应称,将为参与预售的商家垫付尾款,商家不用操心用户是否主动确认收货,消费者权益也不受影响。

  此前,义乌某一快递收发站曾张贴一份《双十一百名商家联名倡议书》,该倡议书称,希望今年双十一期间,全球网购买家能主动确认收货。因为确认收货后,商家才能收到付款,缩短的是小店的货款账期,延长的是小店的生命周期。“2020年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特别的一年。疫情期间紧张的现金流,曾成为了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大难题。账期拖垮过无数小商家。对我们来说,账期比利润更重要,早收货一天比多赚一块钱更重要。”

  该倡议书盖有义乌市库存品行业协会、义乌市皮革行业协会、义务市建筑行业行为、义务市医药零售行业行为等17个行业协会章。

  10月22日,网商银行官方微博发文回应前述事件称,“别担心,今年双11商家预售当场就能拿到全款,大家放心买买买。”

  随后,支付宝官方微博已发文称,大家不用为难,按自己的习惯收货就行。“商家的资金难题,我家大兄弟@网商银行能管上,请大伙开心买,放心卖!”

  网商银行和支付宝回应中均配上盖有网商银行双11组委会章的《双11中小商家重要通知》。该通知向全球中小商家说明,今年双11期间,网商银行“0账期”升级为“负账期”。参加预售的商家,消费者付定金,尾款我们先垫给商家,账期能缩短20多天,商家不用操心用户是否主动确认收货。消费者也别担心,可以继续享受支付宝担保交易的安全体验,权益不受影响。

  据支付宝微信公众号文章介绍,小微企业、个人消费者和农村用户,是网商银行的三大目标客户群体。网商银行和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芝麻信用一样,都是蚂蚁金服旗下的品牌。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张伟越

相关热词搜索: 双十一 预售 尾款

上一篇:黄山官方辟谣:“迎客松为塑料树、假树”等系不实信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