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谎称可以代办加油站手续 西安一男子诈骗六十余万被刑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2 16:08:4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谎称有关系可以帮忙办理加油站手续,但拿了60多万却全部挥霍。近日,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依法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白某刑事拘留。

2015年前后,张某在某茶庄认识了白某,两人交谈甚欢,很快发展成了朋友关系,张某很是信任白某。在一次闲聊中,白某声称自己有商务局的关系,可以办理到一些其他人办理不成的手续,一心想投资加油站却苦于办理不了手续的张某仿佛看到了新的希望。

2016年元月份,张某正式找到白某,表达了投资办理两个加油站的想法,想借白某的关系办理相关手续,白某一口答应。一个加油站手续得三十五万,两个就得七十万。双方就此达成一致协议。

在接下来的一年多中,张某先后多次向白某转账六十余万,却迟迟等不来审批手续,在张某的一再催促下,白某向张某发了一张国土局相关审批意见书,表示正在办理。而事实上,白某利用这笔钱游山玩水、吃喝玩乐,很快挥霍一空,面对张某的一再催促,“机智”的白某从网上下载样本书,胡乱填写编号与相关内容,并在网上截取国土局公章,就这样,一张像模像样的审批意见书成型了,再次骗过了张某。

一次次无止境的等待,一次次的希望变成了失望,等不来结果,却又不见白某退钱,无奈无助之下的张某于2020年9月选择报警。接警后,公安临潼分局骊山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对涉及案件的人员及时进行取证。

10月20日,民警依法传唤白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讯问,白某对其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白某并没有这方面的靠谱关系,但为了获得张某的信任,白某一再“包装”自己,抬高身份,骗取张某的钱财,达到自我吃喝玩乐、逍遥自在的目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白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临潼分局刑事拘留。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加油站 诈骗 刑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