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深夜被多人拖拽小巷内抢走手机 胁迫说出支付密码后被转走2万余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2 16:12:3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凌晨,两名受害者被多人强行拖拽至小巷内实施殴打、恐吓,抢走手机后,胁迫受害者说出支付密码,并转走2.1万多元,目前西安长安警方已抓获该起团伙抢劫案6名犯罪嫌疑人中的5人。

10月3日12时许,西安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接到群众陈某报警,称自己和朋友王某于当日凌晨在长安区建材街某酒店附近被五六个人抢走手机。嫌疑人在得手后胁迫陈某、王某说出自己手机解锁密码及支付宝软件支付密码,现场通过陈某手机支付宝账户刷走陈某绑定的银行卡内2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公安长安分局以最快速度抽调便衣大队和韦曲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全面调查。经查,10月2日晚9时许,受害人王某因前期向嫌疑人张某购买产品,二人约定当晚在长安区建材街见面。当晚11时许,受害人王某在朋友陈某的陪同下,到达约定见面地点,随即被嫌疑人张某等人强行拖拽至附近一小巷内。嫌疑人对陈某、王某二人实施殴打、恐吓,并实际控制二人手机,胁迫他们说出自己手机开机密码和支付宝支付密码,后现场以支付宝转账形式,从陈某手机支付宝绑定的银行信用卡内转走2.1万余元。

之后,专案组兵分三路开展侦查,通过大量深入摸排走访,民警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曾在案发地附近一酒店出入,民警通过组织受害人辨认和多方核实,确认了该名嫌疑人白某的真实身份。接下来,专案组顺藤摸瓜,通过精准分析和深度研判,相继确定了嫌疑人张某、胡某、马某三人身份,并秘密查找布控,等待抓捕时机。

10月20日下午3时许,嫌疑人胡某在长安区北长安街附近出没,便衣大队立即将预警和抓获指令下达给韦曲派出所街面巡逻队。巡逻队员接到指令后,反应迅捷、快速出击,在便衣跟踪至西北饭店十字附近人流较少处将胡某当场抓获。

目前,该案六名涉案嫌疑人已到案五人,剩余嫌疑人抓捕及案件侦办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抢劫 团伙 损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