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社区发现传染病患者后该如何处置 西北五省区红十字赈济救援队举行演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2 19:55:3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22日,西北五省区红十字赈济救援队2020年(陕西)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演练工作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进行。

  陕西省某市发生群体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某个社区发现传染病患者,发现疑似患者84人,确诊患者12人,重症感染者2人。

  陕西省对该地区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组织各医疗单位全力开展救治,各有关部门配合开展救援。根据任务分工,红十字救援队负责某片区的救援和防控工作。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派遣,北京、内蒙古、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等省区红十字会分别选派赈济救援队队员,立即前往灾区开展赈济救援工作……

  演练科目包含应对公共卫生事件时的救援队派遣、建立救援队营地、建立联系协调机制、疫情与需求评估、协助当地红十字会临时管理疫情防控物资、疫情防控物资发放与回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保障、资料整理与宣传工作、救援队撤离、救援工作总结与评估等。

\

  据介绍,这次区域性综合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红十字赈济救援队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快速反应、协同配合、合理编组、高效救援及自我保障的能力,确保遇有公共事件和灾害时,能迅速、高效、有序开展救援工作,安全顺利完成救援任务。

  此次演练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陕西省红十字会、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承办,北京市红十字会、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甘肃省红十字会、青海省红十字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协办。

\

  22日上午,陕西省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方光华一行对演练进行了观摩指导,并看望慰问五省区红十字救援队队员和志愿者。

  随后,方光华一行赴中国红十字会陕西备灾救灾中心咸阳仓储基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库房管理和物资储备等情况。中国红十字会陕西备灾救灾中心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最早设立的全国六大区域性备灾救灾中心之一,主要承担总会在西北地区的红十字备灾救灾任务。咸阳仓储基地项目系中国红十字总会灾后重建项目,投入建设资金1500万元,建成2000平米仓库2座,管理用房600平米,目前,已完成储备物资转场,进入试运行阶段。

  文/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锁铮铮 图/赵彬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传染病 患者 处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