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渭南做整形手术心跳骤停 医生诊断基本处于脑死亡状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2 20:34:4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19日,25岁的女子艳艳(化名)在进行第二次面部美容手术时,不省人事,至今仍在抢救。9月27日,她首次进行过面部整形手术,两次都是在渭南市高新区的一家医学美容机构进行的。事发后,渭南高新卫生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家属接到通知才知道做美容手术时出事了

  10月22日上午,艳艳的家属向华商报记者反映,艳艳在渭南做美容整形手术时停止心跳,至今昏迷不醒,仍然无法自主呼吸。

  艳艳的嫂子姜女士介绍,10月19日晚上近11时,她老公的手机上接到艳艳发来的信息,说她住院了。“信息里没有具体说啥事,那会家人都睡觉了,没注意到信息。”到了10月20日上午,发来一个渭南市中心医院的定位,“说让过来,我们当时还是不知道是什么事情。”姜女士说,赶到医院才知道,这信息是艳艳男朋友发的,而艳艳已经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姜女士说,在渭南市中心医院的一份病历上,她看到艳艳的入院诊断:缺血缺氧性脑病、呼吸心搏骤停……“艳艳的男朋友说,是在他陪着做面部美容手术时出的事。”

\

  男友讲述:人进去没多久,医生出来说呼吸停了

  艳艳男朋友给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他介绍说,10月19日下午2时许,他陪着艳艳从西安到渭南高新区名叫蓝辰医学美容的机构做整形美容,这次艳艳要做的是大概是一个面部抽脂的整形美容手术。进去没一会儿,医生跑出来说,给艳艳打完麻药后没几分钟,呼吸停了,要赶紧送医院抢救。离这家机构不远就是渭南市中心医院,人被送到医院,一直都没醒来,后来就转到唐都医院。

  艳艳男友介绍,在此前的9月27日,他就陪艳艳做过一次手术,上次是眼部的整形手术。艳艳男友表示,艳艳跟医学美容的负责人熟,好像认识好几年了,所以才特地从西安跑到渭南做的。

  家属出示该医学美容机构提供的一份手术记录上介绍了事发过程。记者看到,10月19日下午2时16分,艳艳接受面部自体脂肪移植术,麻醉方式为静脉麻醉。过程大致是麻醉成功后,手术医生继续进行手术专业操作,医生遂发现体征异常,停止手术,给予心脏按压,插管开放气道,建立静脉通路,留置导尿等急救措施,并拨打120给予转院。

QQ图片20201022205423.jpg

  渭南高新区卫生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10月22日中午,华商报记者赶到唐都医院,艳艳仍在急诊室接受抢救。“我爸受不了这个打击,人已经病倒了。”艳艳的哥哥王先生说,妹妹转到唐都医院后,医生检查后说妹妹基本处于脑死亡状态,即使治愈后,也不乐观。华商报记者看到,唐都医院的急诊病历显示:艳艳被初步诊断为缺血缺氧性脑病、心肺复苏术后。

  王先生说,目前医学美容机构派人一直跟着,还算配合,只是给的手术记录上都没有加盖公章,是否属实他们也不清楚。记者就此欲与在医院守候的医学美容机构相关负责人证实,对方避而不见。

  王先生和家人质疑该医学美容机构资质,王先生说,家人前去后看到执业许可证,才发现店名跟许可证上的名字不一样:“店名叫蓝辰·医学美容,而许可证上叫渭南高新刘永康美容诊所。”

  记者看到,由渭南高新区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上,其机构名称写着“渭南高新刘永康美容诊所”字样,其诊疗科目为“美容外科”。在艳艳家属提供的收费票据上看到,艳艳第一次向该诊所交纳36800元,第二次交纳17800元。

  王先生不理解,这家机构既然有资质,咋还会出这种事?

  10月2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致电渭南市高新区卫生食药监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他们已经知晓,具体细节不方便透露,已经派人在调查此事,调查结果会尽快给予答复。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整形 手术 面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