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陈仓区刚种上麦的百亩良田被水泡了近半月 赔偿该找谁?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0-22 23:29:25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农民靠的就是地,这刚种上的麦子被淹了这么久,马上快被淹死了,一百多亩地呢,我们着急啊!”

  10月21日,陈仓区阳平镇五星村的孙先生对华商报-二三里反映说,自己种的两亩地,8号才种上,结果没过几天就被水淹了。和他一样情况的村民种的地,将近有一百多亩。

微信图片_20201022204648.jpg
微信图片_20201022204655.jpg

  “往年雨水再多也没出现过类似情况,我觉得就是附近路桥公司在12号、13号排水的事情。你看这地里的水排不出去,又马上霜降,之后种麦都没希望了。”据他反映,近日五星村附近路桥公司施工排水,而水渠堵塞没通,导致水淹了五星村2组、3组、4组村民上百亩庄稼地。

微信图片_20201022204701.jpg

  “地里的水都过脚踝了!西宝中线路北这块的路桥公司放水,他们首先得清理渠道么,渠道畅通就不会发生大面积良田被泡的现象。”孙先生有些忿忿不平地说,“农民就靠地里的收成生活,麦苗淹死,来年地里没有颗粒的话,农民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微信图片_20201022204959.jpg

  根据现场的图片可以看到,确有大片庄稼地被淹,就此事,记者联系采访到五星村村委书记,陈书记对记者说,“一发生这样的情况我们就跟路桥公司说不让他们排水了,也到镇上找领导谈,昨天我们已经把明渠清理了,但路桥公司门口还有300多米暗渠堵着,今天(10月22日)下午和镇上开会就要谈这个事情。”

微信图片_20201022204718.jpg

微信图片_20201022204725.jpg
(清理后的明渠)

  随后,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又采访到阳平镇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等调查后给予回复。当天下午六点,阳平镇镇政府在去现场摸查核实后向记者回应,主要原因是前阵雨水较多,本身该地地势较低,外加暗渠被堵造成的。

微信图片_20201022204713.jpg

  “我们去现场后发现(村民地)被水淹这个事情和路桥公司没太大关系,主要是暗渠被堵水排不出去的问题。镇上财力不够,暗渠重建及清理需要区上支持。我们现在对这个事情也立项了。”阳平镇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表示,周边企业出机器,村上来出人,后续关于村民地里庄稼被水淹的补偿问题,会和村上再沟通处理。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良田 泡水 赔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