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装灯时打穿楼板 山阳县户家塬镇政府:不影响住房安全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0-23 07:14:49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装修房子装灯时把楼板打穿,这样的“奇事”你遇到过没有?山阳县户家塬镇金河小区的业主就遇到了这样一件“奇事”。

QQ图片20201023071233.png

  楼下住户:装灯时楼板穿洞了

  近日,山阳县的何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称,她家住在大山深处,老家的房子塌了,去年在户家塬镇金河小区购买了一套100平米的房子。

  “今年3月份分房子,我在镇政府领了购房合同就开始装修,装修时发现,楼顶部分地方有裂痕,我一个女人,对这些不懂,也不知道去找谁,就继续装修,结果在装灯的时候,上螺丝发现楼顶穿洞了。当时楼上没有人,无法查看我就继续装修。”何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7月7日那天,我孩子高考呢,楼上住户打电话说,他家装水电时发现地板下面有洞,说我装修把他家房子弄坏了,我赶紧坐车回来一看发现楼板打通洞了。我给镇上领导打电话反映了情况,他们让把门锁起来说他们给处理,但一直到现在也没有给处理。”

QQ图片20201023071241.png

  楼上住户:至今无法装修

  10月22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楼上住户的儿子谢先生,其称,自己一家人平日住西安,金河小区的房子是为70多岁的父母所买。何女士家住2楼,父母家住3楼。

QQ图片20201023071222.png

  “今年7月,我们回老家准备给父母装修房子时打开门发现地板上有裂缝,更令人惊讶的是客厅地板下的线盒被打穿,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踩上去都感觉有点摇晃。因为地板到现在还没有处理,害怕有危险,我们不敢装修,只好将老人暂时接到西安居住。”

微信图片_20201022225436.jpg

  镇政府:不影响住房安全

  随后,华商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建设单位山阳县户家塬镇镇政府,党委书记杨建峰称,金河小区建筑为6层砖混结构,建筑抗震设防分类为丙类,地基基础设计等级丙级,结构设计安全等级为二级。工程完工后,户家塬镇政府于2018年10月委托陕西省建筑设备安装质量检测中心对该工程主体结构的梁、板、墙等构件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测结果综合判定该工程施工质量合格。“也就是说房子质量没有问题,不存在安全隐患。”杨建峰说。

微信图片_20201022225442.jpg

  对于业主装灯打穿楼板一事,杨建峰说:“楼板厚度为11CM多,楼下住户装灯时用6CM长的钉子打穿了楼板内的线盒,楼上住户查看时将上层部分刨开致使楼板全部打通。镇政府已经准备对该层楼板重新做防水并进行加固,不会住户的安全造成影响。关于后续问题正在协商处理中。”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 楼板 穿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