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出走4年无音讯 丈夫向法院申请宣告死亡期间现身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10-23 15:33:40
[摘要]妻子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4年没有音讯,在丈夫向法院申请宣告妻子死亡期间现身。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0月23日从温州瓯海区法院获悉,法院在确认被申请人金某的身份后,判决驳回了丈夫周某的申请。

  妻子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4年没有音讯,在丈夫向法院申请宣告妻子死亡期间现身。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0月23日从温州瓯海区法院获悉,法院在确认被申请人金某的身份后,判决驳回了丈夫周某的申请。

  周某和金某系夫妻,2016年金某出走后一直未同周某联系。今年6月,周某向瓯海区法院申请宣告金某死亡,法院依程序在报纸上登出寻找金某的公告。

  据法律规定,宣告死亡是指公民下落不明满4年或因意外事故下落不明满2年,经有关机关证明不可能生存的,经利害关系人申请,由法院宣告死亡。法院受理宣告死亡案后须发布公告寻找下落不明人员,公告期1年。

  10月16日,法院先是接到金某的电话,接着金某出现在法院,称由于丈夫经常打骂,她于2016年离家出走,这几年住在外地的亲戚家,与他人没有联系。确认身份后,法院联系周某,希望他撤回申请,但周某不愿意,法院于是判决驳回其申请。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宣告死亡 法院申请 丈夫

上一篇:男子囤7400件假加拿大鹅牌羽绒服欲出售 庭上却说不识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