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一男子离奇失踪六年 法院依法宣告死亡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11-23 08:34:57
[摘要]六年前丈夫离家出走,下落不明至今未归,为了顺利将房产过户给两个儿子,赵女士只好通过法律程序宣告丈夫赵某死亡。榆阳区法院经审理和查明后,依法作出判决,宣告赵某死亡。

\

  六年前丈夫离家出走,下落不明至今未归,为了顺利将房产过户给两个儿子,赵女士只好通过法律程序宣告丈夫赵某死亡。榆阳区法院经审理和查明后,依法作出判决,宣告赵某死亡。

  据赵女士诉称,其丈夫赵某在2010年12月30日时离家出走。当天中午,赵女士叫赵某陪同自己出去买衣服,赵某推辞未去。当赵女士外出返家后,发现丈夫不在家,手机、钥匙都留在家中。中午1点多时,赵某用公用电话打给赵女士,称自己在长城北路附近,然后挂掉电话,之后再未联系。后来赵女士找到赵某曾打公用电话的商店,商店老板称确实有人用公用电话打过电话,相貌和赵女士描述的相似,但其打完电话就离开了。赵女士多方寻找,并向当地公安局报了案,至今一直没有音讯。为了顺利将赵某名下的房屋过户给两个儿子,赵女士只好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宣告赵某死亡。

  法院经审理查明,赵某与申请人赵女士为夫妻关系,2010年12月30日赵某突然离家出走,失踪至今,该事实有公安局的证明以及赵女士及赵某儿子的陈述可以佐证,情况属实。赵某家人多方寻找并在公安机关报案,但至今仍无消息。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榆阳区法院于2015年7月7日在报纸媒体发出寻找赵某的公告,法定公告期间为一年,但公告期届满后,赵某依然下落不明。法院认为,赵某未查明原因忽然离家未归,下落不明长达6年,且失踪蹊跷,不能排除其已死亡。据此,遂依照法律相关规定,该院于2016年8月8日作出判决,宣告赵某死亡。

  点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八十四条规定,公民下落不明满四年,或者因意外事故下落不明满二年,或者因意外事故下落不明,经有关机关证明该公民不可能生存,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其死亡的,向下落不明人住所地基层人民法院提出。根据法律规定,人民法院受理宣告死亡案件后,应当发出寻找下落不明人的公告,公告期间届满,人民法院应当根据被宣告死亡的事实是否得到确认,作出宣告死亡的判决或者驳回申请的判决。 榆阳区人民法院 杨桂宁

  警视

  法庭是个小社会,蕴藏世间百态,人情冷暖。在这里,有太多的一失足成千古恨。由朴素道理延伸出来的法律要义,在每一宗庭审中反复被体现,被阐述。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失踪 离奇 宣告死亡 法院 提起

上一篇:榆林385名老赖涉案过亿被限高消费 将限制出境 下一篇:榆林神木限价房小区内盖霸气四合院 违建3年无人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