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385名老赖涉案过亿被限高消费 将限制出境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云飞 2016-11-23 08:32:02
[摘要]近年来,榆林民间借贷纠纷高发频发,法院受理案件逐年激增,特别是执行案件数量呈井喷式增长态势。

  昨日,榆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外宣办联合举行2016年第四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依法公开发布了第八批385名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8家旅游企业诚信“红名单”、2家旅游企业失信“黑名单”、107家诚信纳税人“红榜”、53家失信纳税人“黑榜”、2家列入安全生产监管“黑名单”企业。

  385名老赖涉案总标的过亿

  近年来,榆林民间借贷纠纷高发频发,法院受理案件逐年激增,特别是执行案件数量呈井喷式增长态势。榆林两级法院执行案件绝对数占全省四分之一多,执行总标的占全省三分之一多。

  为解决执行难,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11月15日至12月底集中全市执行力量,执行一批大案、积案,特别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职人员为被执行人的案件。同时,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和法院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第八批共计385名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涉案总标的为13736万元,同时向这些老赖发出限制高消费令,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将限制本次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出境,并对其有效出入证照宣布作废。

  2家企业入安全监管“黑名单”

  据榆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李志学介绍,2015年8月11日,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榆林市安全生产监管“黑名单”制度》。“黑名单”制度实行一年多来,在促进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减少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夯实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等方面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本次发布两家企业列入安全生产监管“黑名单”。其中,神木县佳能精煤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一起3人死亡的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是一起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被列入省级安全生产监管‘黑名单’”李志学说,同时靖边县达龙油井技术服务公司在靖边县新城便民服务中心黑龙沟村的“杨94井”施工现场发生一起3人死亡、1人受伤的滑坡事故,是一起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被列入市级安全生产监管“黑名单”。

  8家旅游企业入诚信“红名单”

  同时,榆林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环保局等部门新闻发言人介绍了2016年旅游企业诚信“红名单”、旅游企业失信“黑名单”、诚信纳税人“红榜”和失信纳税人“黑榜”、建立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红黑名单”制度有关情况等,并依法公开发布了8家旅游企业诚信“红名单”、2家旅游企业失信“黑名单”、107家诚信纳税人“红榜”、53家失信纳税人“黑榜”。

  希望广大市民崇尚诚信、坚守诚信,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在全市营造一个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争做文明有礼的榆林人。 华商报记者 张云飞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老赖 黑名单 高消费 限制 出境

上一篇:绥德中学千余高三生被收助教款 学校领导作检查 下一篇:榆林神木限价房小区内盖霸气四合院 违建3年无人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