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中心城区今年已建成7467个停车位 打通断头路50条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0-10-23 15:35:01
[摘要]西安市中心城区计划全年建成5025个停车泊位,目前已超额建成7467个,充分利用闲置用地,建成临时停车位5363个。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10月23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召开“交通优化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西安市交通局副局长尤骁、市城管局副局长杨卫华、市交警支队政委马步理、市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总经理韩日美,在发布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sDTaPYAJytVCJgb2.jpg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尤骁介绍当前西安市正全力打通断头路,全运会前计划打通58条,目前已打通50条,剩余8条正在加快施工。全市599条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已开工561条,今年计划完成342条,目前已完成139条。大力开展次支道路建设,三年计划新建次支道路65条,目前已完成21条。对外开放小区道路,累计打开封闭大院24个。年底前完成3条(5号线、6号线、9号线)地铁线路建设。

  西安市内54处交通拥堵点,目前已完成治理44处,其余正在抓紧推进。已完成以高新一小、陕师大实验小学为试点的学校周边交通综合整治,特别是莲湖区推广至辖区42所学校,其他各区也迅速响应。唐都医院、交大一附院为试点开展医院周边交通综合整治,为患者就医提供便捷的出行环境,积极打造通畅就医路。

  西安市中心城区计划全年建成5025个停车泊位,目前已超额建成7467个,充分利用闲置用地,建成临时停车位5363个。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施划增加停车位,针对不同时段和区域的车辆停放需求,开展错时共享停车,提供停车位16993个。在道路两侧,探索施划海绵停车位(白天通车、夜间停车)912个,全力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

  同时持续加大占道施工围挡精细化管理,及时整治围而不建、围而缓建和超期围挡61处。据统计,今年第三季度中心城区累计拆除已完工占道围挡534处、长度约300公里,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围挡对交通的影响。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位 断头路 西安城区

上一篇:又要降温了!下周一开始陕西将有大风降温、降水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