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父亲坐牢姑姑得癌症 汉中七岁男孩得救助后记录每一笔开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3 14:33:5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21日,勉县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在元墩镇小雨的堂哥家中见到了活泼可爱的小雨,他正趴在房檐下的小木桌上认真得写着作业。距离救助小雨已经过去一年,小雨长高了,也爱笑了。见到检察院的叔叔阿姨们,小雨显得十分兴奋,迫不及待地拿出上学期的成绩单,与叔叔阿姨们分享好成绩和上学时的趣事。

去年的小雨,沉默寡言,由姑姑带着来到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询问其父亲案件的办理情况。在聊天中,该院干警了解到小雨的父亲因刑事案件被逮捕,小雨的母亲系精神病人,在县精神病院治疗,年仅七岁的小雨由其姑姑暂时抚养,而他的姑姑也是一名癌症病人,生活十分拮据,开学本该上一年级的小雨也将面临辍学的风险。

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该院干警一是多次与元墩镇政府、唐湾村村委会联系,以给小雨堂哥一家解决低保的方式,指定其堂哥堂嫂作为小雨临时监护人;二是给小雨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为确保救助金直接用于小雨的日常生活,该院委托小雨所在镇的财政所代管小雨的救助金,每当需要使用的时候,由临时监护人写申请、村支书签字方能领取。2019年12月18日,该院干警在镇村及小雨堂哥堂嫂的见证下将救助金交给了该镇财政所所长,三方还签订了代管协议。

自救助金发放以来,小雨细心的将每一笔开支都记录下来,并向回访干警展示。

看到小雨一年来的变化,检察干警们十分欣慰。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在至亲犯罪阴影下的儿童成长问题更是检察机关在办案中不可忽略的重要环节。对小雨多渠道多方式的救助,既体现了检察机关的司法体察和人文关怀,也使他感受到司法温度和社会温情,让他健康快乐成长。

通讯员 班燕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男孩 司法救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