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奔跑吧!足球小将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10-23 17:14:21
[摘要]秋光绚丽,金风送爽,曲江第七小学的体育场上,一场气氛热烈、激动人心的足球比赛正在进行。绿茵场上,奔跑着闪耀的中国红、宝藏蓝,教练们声嘶力竭的指挥激励着场上的足球小将,场下拉拉队的欢呼呐喊震耳欲聋、此起彼伏……

  秋光绚丽,金风送爽,曲江第七小学的体育场上,一场气氛热烈、激动人心的足球比赛正在进行。绿茵场上,奔跑着闪耀的中国红、宝藏蓝,教练们声嘶力竭的指挥激励着场上的足球小将,场下拉拉队的欢呼呐喊震耳欲聋、此起彼伏……

  10月21日,2020年曲江新区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在曲江第七小学隆重开幕,曲江新区各中小学教师、学生代表、15支代表队、裁判组及工作人员1000余人参加,本次联赛将从10月21日持续到11月3日。

\

  开幕式上,足球队员们身着红、蓝、橙、绿、粉……五彩斑斓的队服,洋溢着青春热情的笑脸,挺胸抬头、自信满满。

\

  足球宝贝们以动感活泼的舞蹈、英姿飒爽的武术为足球小将们加油、打气。

\

  好一片火热的赛场!快跟随小薇一起去认识一下今天活动的主角!

  “足球带给我快乐、自信”

  球场上的足球小将们奔跑、急停、转身、跳跃……灵活矫健、叱咤球场。

\

  曲江四小的孙浩然告诉小薇,自己从小就喜欢踢足球,学校每周的足球课都是他的“特别期待”。加入足球队后,与足球相处的时间更多了,不仅没有影响学习,还让自己的身体素质更好了!”

\

  杨炳绍是曲江一小的一名球员,葡萄牙球星C罗是他的偶像,他说,“很小就开始踢球了,足球带给我快乐和自信,团队的磨合让我成长,我还收获了很多好朋友。” 较为成熟的球技和男子汉气概还让杨炳绍圈了一大波粉。拉拉队们激情澎湃地高呼着杨炳绍的名字,喊着“加油加油”。

\

  足球小将们在烈日和竞赛的追逐下大汗淋漓、汗流浃背,却劲头不减。

\

  “初初,初初!跟上、卡位、防守!”

\

  咦?小薇惊讶地发现赛场上有两个女孩子,其中一名个头小小的短发女孩,飞毛腿似的奔跑速度,积极勇敢的断球、抢球,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闪耀亮眼。

\

  作为参赛球员中为数不多的女生,南湖小学四年级的闫初墨告诉小薇,自己已经踢球两年了,“足球是我非常亲密的朋友。跟男生一起踢球时,我时常会用爸爸的话提醒自己‘不要怕球’。虽然平时训练有点辛苦,但因为喜欢踢球还是觉得非常开心,足球让我更有力量,也让我更健康!”

\

  据曲江四小校队教练惠翔介绍,“为了提高女生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享有与男生一样选择个人运动爱好的权利,足球校队里也招募了许多爱好足球的女队员。按照组委会规定和本次竞赛规则,实行“7+1”(7名男生加1名女生)队员构成方式。”

\

  第一场揭幕战中,南湖小学的守门员岳震霆表现精彩,他与小薇分享着结束比赛后的心情,“很激动、很自豪,队友们的默契配合和对手的强劲实力,让我的守门技术有了更高的提升,非常开心。”

\

  足球小将们对足球的热爱与坚持,快乐运动的样子让小薇看到了青春最美的样子和曲江最美的样子。

\

  当然,这份快乐也离不开他们的守护者。

  “健康第一,促进孩子们身心全面发展”

  “我们小时候都是院子里摆两个书包当球门,踢“野球”。如今,曲江的学校为孩子们提供了这么好的环境和平台发展自己的爱好、兴趣,作为体育老师兼足球教练能给孩子们提供专业的指导训练,看着热爱足球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有更好的发展,真心为他们开心。” 曲江二中的杨光老师看着自己的学生们羡慕并满足的说道。

\

  曲江第十四小学的体育老师兼球队教练陈朗老师告诉小薇,“孩子们在训练中最大的改变是意志更坚定了,更注重团结精神了。训练中从不喊苦喊累,态度非常认真。在新老交替中,队员们互相传授经验,在比赛中互相磨合补短,都有了更全面的成长。”

\

  足球里有着大梦想,全面发展的特色教育是曲江新区对孩子们的希望和培养。

\

  “本次联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不仅激发了学生们的竞争意识和参与意识,提高了大家参加体育运动的积极性,也促进了学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和体育教育的发展。我校每周4堂体育课,每天都有阳光大课间,充分保证每天至少一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并坚持贯彻‘健康第一’的理念,促进孩子们身心的全面发展。”谈及特色教育,正在观看比赛的曲江南湖教育联合体总校校长穆怀宇欣喜地与小薇分享道。

\

  足球运动是一项速度与激情、技能与战术完美结合的运动。曲江新区以推动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推进健康阳光、拼搏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发展,全力为热爱足球的青少年提供一个提高竞技水平、锻炼意志品质、打造团队精神的平台。让青少年学生在享受体育的乐趣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加强青少年精神与体魄的全面教育

  培养体魄强健、人格健全

  品学兼优、充满朝气的新时代接班人

  推进新时代校园足球

  成就中国足球梦想

  曲江守护一直在线

  尽情奔跑吧!足球小将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曲江新区政务中心:志愿服务暖人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