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福利 | 2020西安首部音乐剧《花木兰》来了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10-23 17:15:34
[摘要]音乐剧《花木兰》由西安演艺集团倾力打造。本次的主创班底集合业内精英,包括曾执导十余个剧种、屡获国家与省市级大奖的导演齐宁;参与了林肯艺术中心音乐剧《西游记》、赖声川音乐剧《紫石街》等作品的唱段导演汤爱民;作曲杨小强资深音乐人,主要作品:舞蹈诗《大秦岭》、舞台剧《回到张掖》、《汉水长歌》等;多部作品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曾获文华大奖、文华舞台美术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家级大奖的服装设计秦文宝;频获国内外大奖的中国国家话剧院灯光设计温晓楠;舞台美术设计作品获得爱丁堡边缘艺术节“最佳剧目奖”、“杰出剧目奖”的舞美设计曹璐;优秀舞美道具设计刘晓峰等行业翘楚。

  音乐作为世界上另一种语言

  传递的情感和含义更加引人深思

  你是否还记得

  上次看音乐剧是什么时候?

  2020,大家等待音乐剧的时间已太久

  10月23日至25日

  2020年西安首部音乐剧《花木兰》将正式上演

  这一次,《花木兰》将励志于讲好中国故事

  带着一位有血有肉的巾帼英雄

  回归观众视线

\

  2020,这才是你等待已久的《花木兰》

  音乐剧《花木兰》由西安演艺集团倾力打造。本次的主创班底集合业内精英,包括曾执导十余个剧种、屡获国家与省市级大奖的导演齐宁;参与了林肯艺术中心音乐剧《西游记》、赖声川音乐剧《紫石街》等作品的唱段导演汤爱民;作曲杨小强资深音乐人,主要作品:舞蹈诗《大秦岭》、舞台剧《回到张掖》、《汉水长歌》等;多部作品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曾获文华大奖、文华舞台美术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家级大奖的服装设计秦文宝;频获国内外大奖的中国国家话剧院灯光设计温晓楠;舞台美术设计作品获得爱丁堡边缘艺术节“最佳剧目奖”、“杰出剧目奖”的舞美设计曹璐;优秀舞美道具设计刘晓峰等行业翘楚。

\

  作为一部原创音乐剧,好听应是标尺。为此,本次音乐剧版《花木兰》恰到好处的融入了——中国风。在保证可看性与戏剧性的同时,它有打动人心的旋律,期待着你的聆听。

  2020,西安首部原创音乐剧

  作为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音乐剧《花木兰》已于去年在西安进行了试演,并广泛听取各界朋友的意见建议,在认真梳理总结后进行了全新的创作,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对剧目精雕细琢,努力打造一台无愧于时代的优秀剧目。

  例如在舞台呈现方面,主创们融汇了东西方的戏剧手法,大开大合地展现了木兰人生中的悲喜情景。

\

  在阵容方面,本次则选择了唱、演、舞、武俱佳的新声代音乐剧中坚力量。花木兰由 苗梦初饰演,她曾在上海迪士尼音乐剧《狮子王》、中文版《月亮和六便士》和《音乐之声》中担任重要角色; 王轶饰演包人九,他 曾主演《女神湖》《霸王别姬》等多部优秀音乐剧; 黄鹏饰演贺烟望,他曾参演中国大型原创音乐剧首版《摇滚西厢》、音乐剧《虎门销烟》 和话剧《黑夜及点灯人》等;西安歌舞剧院首席男中音 何宜霖,曾参演《上海滩》《虎门销烟》等音乐剧的 杜豪洪等也将参演。

\

  苗梦初

\

  王轶

\

  黄鹏

\

  何宜霖

\

  杜豪洪

  本次的音乐剧《花木兰》既有人物性格方面的深度挖掘,也有足以让人过耳难忘的优质唱段。2020,我们在西安等待了许久的音乐剧将随《花木兰》而来。那么,你会来吗?

\

  剧 情 简 介

  北魏时期,漠北柔然对中原边境大肆劫掠、袭扰频繁。边关战事吃紧,大魏紧急征兵,作为兵户的花弧已年迈体弱,为了让父亲免除沙场之苦,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从军路上,花木兰巧遇同样乔装改扮的包人九,二人各自隐瞒着自己的秘密一同进入军营成为患难“兄弟”。十余年的军旅生活就此展开……

  该剧以南北朝民歌《木兰辞》为母本,着力刻画了花木兰这个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可歌可泣的人物事迹,完美的诠释了忠孝两全的人生终极目标。

\

  演出名称:原创音乐剧《花木兰》

  演出时间:10月23日、24日、25日 19:30

  演出地点:陕西大剧院·歌剧厅

  扫码购票

  福利时刻

  “花木兰”邀请你看剧啦

  参与文末留言互动

  写下你想去的理由

  我们将抽取10位幸运粉丝

  每人送出1张 音乐剧《花木兰》的门票

  留言越走心

  被选中的机率更高哦

  想知道音乐剧《花木兰》有多惊艳?

  曲小薇在剧场等着大家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曲江新区政务中心:志愿服务暖人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