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脱贫攻坚纪实网络传播活动启动 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讲话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0-24 12:51:0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kdxeb8hmklSnaR6.jpg

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

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风景秀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咸阳湖畔正式启动“决战决胜谱新篇˙文化扶贫在行动”陕西脱贫攻坚纪实网络传播活动,为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现文化激发脱贫意志、助推脱贫攻坚的独特作用和巨大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积极热烈的网上舆论氛围。在此,我谨代表陕西省委网信办,向各位嘉宾和媒体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摆脱贫困,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大的“心结”,也是他“花精力最多”的事情。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进程中,总书记十分关注并多次强调文化工作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性,有着十分丰富的文化扶贫思想。实践证明,文化是坚实的意志支撑、坚定的精神力量、坚韧的动力源泉。找准文化与经济的交汇点,让文化建设助力扶贫,可以最大限度调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作为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陕西承载和见证过礼周的诗乐典章、雄秦的巍巍法度、强汉的制度风骨、盛唐的胸襟气韵;作为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地方,党中央在延安13年,毛泽东思想在这里成熟、丰富、发展,延安精神在这里孕育形成。三千多年绵延不绝的中华文明史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绚丽多姿、灿若星辰的文化遗产。近年来,陕西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快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将公共文化发展、文化艺术创作、文化产业振兴、文化人才培养和非遗传承等内容与脱贫攻坚重大任务有机结合、同步推进,让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众享受到文化带来的巨大红利,谱写出陕西文化助力扶贫、产业推动发展的新篇章。

此次陕西脱贫攻坚纪实网络传播活动,是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决战决胜谱新篇˙文化扶贫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陕西段的主体内容。我们邀请了中央重点媒体和陕西主要新闻网站编辑记者、正能量大V和专家学者,一同深入各地扶贫一线,实地体验、实地记录、实时宣传我省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活动将积极运用短视频、H5、直播、航拍、VR等新媒体技术手段,全方位挖掘各地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中“扶志”与“扶智”的成功经验,全景式展现文化扶贫引领落后地区精神文化进步、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作用。省委网信办将在中央网信办传播局的统一安排下,与相关省区网信办密切配合,广泛联动中、省、市各级主流媒体开展立体式、矩阵式传播。我相信,在各单位和各媒体的齐心协作下,本次活动一定会取得丰硕的宣传成果。

媒体记者们,未来几天,你们将深入咸阳市茯茶基地,探寻当地围绕“传承历史文化、复兴茯茶产业”战略思路,推动“文化+”产业升级转型,实现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脱贫致富的宝贵经验;前往铜川市旱作梯田,领略“中国美丽田园”风采,见证当地通过景区带动扶贫、农旅融合扶贫和技能培训扶贫,最终实现生态促旅游、旅游促惠民的喜人成效。你们还将在渭南、西安等地,看到更多形式丰富、精准有效的文化扶贫举措。本次活动的行程安排丰富而紧密,希望你们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多体验多记录,见证伟大实践、书写伟大时代,为助力陕西实现全面小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脱贫攻坚 网络传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