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在西安雨润市场打临工 手被机器割伤无人问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4 19:46:3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熊先生为妻子的第二次手术费发愁

  34岁的陈女士没想到,切甘蔗的机器已经关停了,却又自己运转了起来,导致将她的右手割伤。让陈女士伤心的是,她受伤后无人问津。

  陈女士是安康人,租住在西安市凤城十路,受伤后,家里一时乱了套,正上学的孩子就没人照看了,不得不让安康的老母亲前来照料。

  10月24日下午,躺在医院病床的陈女士向华商报记者说,事情发生在10月20日早晨,当时她正在城北雨润市场一商户店内包装小米,后来叫她来干活的人给她重新安排了工作,说让到门外把甘蔗切割了。陈女士说,当时她切割甘蔗时,还关了电锯,但不知道后来那电锯怎么又启动了,就把她的右手割伤了。“手受伤后,当时也没人管我,我就给老公打了电话。”

\

  在等待120急救车的时候,熊先生给妻子拍下现场的照片(熊先生供图)

  陈女士的丈夫熊先生说,他接到电话就往现场赶,看到老婆右手血流不止站在门口,“120还是我到了现场才打的,把人送到医院急救,右手食指和中指受伤了,当天下午就做了手术,医生说还要进行第二次手术。可这医药已经花了两万多了,第二次手术的钱还没着落。我找商户老板,对方让我去找劳务公司,哪里来的劳务公司,雨润市场里有很多打临工的,就是一个介绍一个,谁家有活去谁家干,现在出事儿了就开始推了。”陈女士说,她们在市场里干活,干一天给150元。原来她是在另一户店家里包装木瓜的,那天别人叫她到这家店里包装小米,后来又让切割甘蔗,才出了事儿。

\

  医院的检查报告

  把陈女士安顿在医院后,熊先生去找了管辖地的安监部门,得到的答复是他们会协商商户来解决此事,“我们现在做第二次手术急需钱,跟店老板商量看能否垫付手术费,对方不愿意。”看着妻子躺在病床上因手疼痛而蜷缩着身子,熊先生难过地捂起了脸。

  10月24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该店梁姓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陈女士的确是在他们店里干活时受伤的,但切割甘蔗的机器是不允许不懂的人操作的,他也问了,没有人安排陈女士去用机器切割甘蔗,再加上人是通过第三方劳务公司叫来的,店方有责任,但他认为店方承担的不会是全部责任。该负责人说,事后第三方劳务公司也找不到了。该负责人也说不清劳务公司的名字,说市场里用人都是有一个包工头在张罗,他也尽力在寻找此人。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雨润 打工 机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