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脱贫攻坚网络传播活动在咸阳启动 采访团来到乾县等地采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0-25 06:59:52 编辑:曹静 作者:程斌 赵臻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24日上午,咸阳湖统一广场人头攒动,“决战决胜谱新篇·文化扶贫在行动”陕西脱贫攻坚纪实网络传播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

1149240.jpg  活动现场

  咸阳各县市区设立标准展位

  此次活动是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决战决胜谱新篇·文化扶贫在行动”网络主题活动陕西段的主体内容,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联合主办,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扶贫办承办,咸阳市委、市政府,华商传媒集团协办,西安、咸阳、铜川、渭南市委网信办,华商网,二三里,华商报社执行承办。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鲁世宗,咸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民,华商传媒集团董事长周怀忠分别致辞。

  在活动现场,咸阳市各县市区设立了标准展位,展出了非遗、文化扶贫、农特等产品。“今天,非常开心,有这么多美食,像泾阳茯茶、三原廖花糖、礼泉软香酥都体现了咸阳的特色。”咸阳市民王先生说。

  开启行程

  采访团来到乾县等地采访

  启动仪式结束后,“决战决胜谱新篇·文化扶贫在行动”采访团来到第一站——咸阳泾渭茯茶基地。陕西省茶业协会会长、咸阳泾渭茯茶有限公司董事长纪晓明介绍了咸阳茯茶的历史及特点,“茯茶作为咸阳的特色茶品历史悠久,泾渭茯茶在陕南建起了3000多亩自有有机茶生产示范基地,带领茶农用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按照市场价值导向种植茶叶,通过茶园管理、采摘、加工吸纳就业,通过技术培训提高茶农技能和水平。”随后,采访团参观了茯茶生产车间及老茯茶生产作坊,看到了一些古代茯茶生产工具,并了解到茯茶的具体做法。

  14时,采访团来到第二站——永寿云集生态园。永寿云集生态园自2011年建园以来,初步形成了以柿子产业链和生态文化旅游为主导产业的综合性园区。园区坚持弘扬企业文化,打造以蓝溪书院为核心的传统文化体验。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初步形成了以柿子产业链为主导的多元化发展格局,涵盖柿子酒、柿子醋、荞麦醋及菜籽油生产能力的一系列深加工项目,安排就业岗位120个,带动贫困户406户。

  17时许,采访团一行来到乾县乾陵。乾县副县长王军战介绍说,乾县充分挖掘乾陵旅游和乾县文化资源助力扶贫,建成大唐小镇、大唐牡丹园、唐农苑等一批集休闲、观光、餐饮、采摘为一体的文旅融合新景点。同时实施“非遗传承+”,做好扶贫文章,传承保护乾州剪纸、蛟龙转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引进文化企业、成立具有地方特色、壮大非遗传承的专业合作社4家。今后持续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深入实施“文化旅游+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以高质量文化旅游助力高质量脱贫攻坚,迈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更大步伐。

  乾县乾陵村帮扶对象张汉卿开心地说:“谢谢政府让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原来家里啥都没有,现在靠政府帮扶养猪,一头猪卖上千元,日子是越过越好,家庭也越来越幸福了!” 华商报记者 程斌 赵臻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脱贫攻坚 文化扶贫 非物质文化遗产

Top